加载中…
个人资料
乐在其中
乐在其中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4,026
  • 关注人气:2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女人天生三个家

(2007-04-29 10:49:18)
标签:

女人

娘家

婆家

小家

快乐

幸福

分类: 随笔与杂记

女人天生三个家   

 

 

    女人——以她独特的优势在生活中享有许多的特权。如:在一定的场所中,总会是女士优先;如果因为什么矛盾男女之间即将展开一场恶战时,也往往会以男士的好男不和女斗而宣布结束。要是再从国家的政策法律上看,女士则更有了《妇女保护法》在每时每刻的保护着妇女,使妇女们坦然的感受着一种极度的安全........。

    如果再从生活的角度上说,最让妇女们感到骄傲和自豪的还莫过于在她们的生命里天生拥有着三个家:一个娘家、一个婆家、一个则是自己的小家了。

    娘家——是女人于生俱来的一块根据地。做女儿的在娘家是块宝,不仅是母亲的贴身小棉袄,而且还是母亲说知心话的心头肉,女儿在娘家可以撒娇、可以随心所欲,可以不去矫柔造作。而且更有一种特殊的权利,那就是自己的小家里缺什么,就理所当然的去娘家拿,嫂子之类的人谁也不能、也不敢去干涉,因为有妈妈在给女儿撑腰呢........。

    如果女儿在自己的小家里生了气,她采取的第一个行动一定是回娘家,她可以在妈妈面前哭哭啼啼,而且敢于加油添醋的把自己所受的委屈倾诉给娘家,不管自己的女儿有理没理,娘家则必定是为女儿做主的坚强后盾,所以,当女婿的对丈母娘总是恭敬有余,不敢有丝毫怠慢。

     婆家——是女人长大成人后必定要嫁去的家。在这个家里,女人不得不掩饰自己的娇气而尽量去学的沉稳,不得不放弃自己的傲气去学的谦虚,而且还的积极带头的去抢着做各种各样的家务,更重要的是还必须得和这个家庭的成员处理好关系,必须得从内心做到视这个家的父母为自己的父母一样,争取博的他们的一致认同和赞赏,以去博的女人生命中另一半的喜悦和表扬。

    小家——是女人自己的家。在这里女人的生命将和另外一个生命紧紧相连,他们需要用爱情、用智慧来营造这个家,还需要付出自己的千辛万苦去抚育、培养自己的后代。在这个家里女人也必定会尝遍人生的酸、甜、苦、辣,而直至走完自己的人生。

    女人是幸福的,因为女人一生有三个家,一个是娘家,一个是婆家,一个是自己的小家.........。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