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菁制美食
菁制美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744,576
  • 关注人气:136,42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春节年夜饭最不可缺少的菜——孔雀开屏鱼(15道春节家宴鱼的做法)

(2011-01-28 11:11:38)
标签:

清蒸鱼

孔雀开屏鱼

鱼的做法

李菁

菁制美食

美食

分类: 菁制热餐

              春节年夜饭最不可缺少的菜——孔雀开屏鱼(15道春节家宴鱼的做法)

 

       大前天晚上北京路上很堵车,回到家中已经是快晚上8点了。急急忙忙跑菜场买了条鱼,准备回家做清蒸鱼,因为省事省时间,10分钟就可以搞定。切的时候,就想着做个孔雀开屏的形状吧,简单却惊艳,菜鸟看完都可以学会。正好也快过春节了,添点喜庆。于是,就多切了几刀,一只孔雀就悠然而生春节年夜饭最不可缺少的菜——孔雀开屏鱼(15道春节家宴鱼的做法)。随手拍了照片,放在微博上得瑟,还真引来很多同学的捧场春节年夜饭最不可缺少的菜——孔雀开屏鱼(15道春节家宴鱼的做法)。就在微薄上做了个小调查,春节#年夜饭#最不可缺少的菜。结果,99%的同学的回复都是“”!真是无鱼不成席啊!

 

   微博截图:

春节年夜饭最不可缺少的菜——孔雀开屏鱼(15道春节家宴鱼的做法)

春节年夜饭最不可缺少的菜——孔雀开屏鱼(15道春节家宴鱼的做法)

春节年夜饭最不可缺少的菜——孔雀开屏鱼(15道春节家宴鱼的做法)

孔雀开屏鱼


 原料:鱼一条、大葱、生姜、青椒、小红椒、小香葱、胡椒粉、蒸鱼豉油、料酒、盐

 

   制作:

 

            1 杀好的鱼清洗干净。

            2 把鱼头和鱼尾切下来先放一边备用。鱼身从背部朝腹部均匀地切条,但要保证腹部相连不断,切好后均匀的抹一层盐和胡椒粉腌制20分钟;          

            3 准备其他辅料。葱切段,姜切片;

            4 小红椒和青椒切碎做装饰用,红椒可切成装饰用的小段;

            5 盘子底部铺上葱姜;

            6 将切好的鱼放在盘子上,摆好,鱼头和鱼尾分别于头尾放置,摆成孔雀开屏状;

            7 摆上青红椒,倒入蒸鱼豉油、滴少许料酒,开水上锅蒸7-10分钟(根据鱼薄厚和大小),关火后不揭锅,继续虚蒸3分钟;

            8 鱼出锅后,撒上香葱末和装饰用的青红椒小粒。做热锅,烧热一点食用油,然后把热油浇到鱼身上。即可食。


清蒸鱼完全攻略手册: 

 

  蒸鱼非常简单易做,但要想做得好,也需要掌握一些小技巧。

 

    1、选鱼

 

    清蒸鱼当然要选新鲜的鱼才可以。但那么多种类的鱼,哪种最适合清蒸呢?

 

    最简单容易操作的是多宝鱼和武昌鱼,多宝鱼(必须是游水活鱼而非超市的冰鲜货哈)肉质细嫩,价格小贵。武昌鱼肉质略粗,但价平。这两种鱼鱼身薄,容易蒸熟。挑选大小1斤左右的最为适合,水开后上锅,旺火急蒸7分钟。然后关火虚蒸2-3分钟。可请参考本博旧文:清蒸鱼制作秘决

 

    味道最为鲜美的是桂鱼,价格也最贵。次之是鲈鱼,肉质接近桂鱼,价格略平。这两种鱼也是我经常选择购买的。

 

    如果想切成我图片那种薄片,就尽量要选择鱼身长一点的鱼。比如草鱼、黑鱼等。切的时候注意鱼片要宽度一样,用尖利一点的刀切才能切得整齐漂亮。熟练工可以把每片切细薄一点,这样片片多,摆起来好看,如图。

 

              春节年夜饭最不可缺少的菜——孔雀开屏鱼(15道春节家宴鱼的做法)

 

        厨房菜鸟,可以简单一些。切粗条即可。如下图所示:

 

            家宴最不能缺少的菜鈥斺斢愕10种做法

 

     2,酱汁调配。可以用李锦记蒸鱼豉油,没有蒸鱼豉油,可以用生抽加糖自己调一个酱汁。我喜欢甜口一点的酱汁,比较提鲜。

 

     3、不要忘了最后要往鱼身上淋一点热油。而且热油要浇在香葱碎上,会有香浓的葱油味道。一定要用小香葱,大葱的味道过于浓烈。喜欢花椒的,也可以用花椒油来浇。        

 

     还有另外14种鱼的做法。请看:中西合璧全鱼宴,希望能成为您制作鱼类佳肴的好帮手。点击划线字体即可收看做法。春节快乐!

 

 家宴最家宴最不能缺少的菜——鱼的做法集锦

 

 春节年夜饭最不可缺少的菜——孔雀开屏鱼(15道春节家宴鱼的做法)春节主打菜——鲜果松鼠鱼(终于知道松鼠毛咋整了)

春节主打菜鈥斺斚使墒笥(终于知道松鼠毛咋整了)10分钟餐桌——秋冬进补之菠菜鲈鱼

 

春节主打菜鈥斺斚使墒笥(终于知道松鼠毛咋整了)在京城最神秘的地方钓鱼——糖醋浇汁鱼
 

 

春节主打菜鈥斺斚使墒笥(终于知道松鼠毛咋整了)清蒸鱼制作秘决

 

春节主打菜鈥斺斚使墒笥(终于知道松鼠毛咋整了)姜汁鱼

春节年夜饭最不可缺少的菜——孔雀开屏鱼(15道春节家宴鱼的做法)清蒸多宝鱼

春节主打菜鈥斺斚使墒笥(终于知道松鼠毛咋整了)五彩缤纷全鱼宴——希腊烤鱼

 

春节主打菜鈥斺斚使墒笥(终于知道松鼠毛咋整了)最适合情侣做的甜蜜菜——番茄豆腐鱼(热恋搞笑版)

 

春节主打菜鈥斺斚使墒笥(终于知道松鼠毛咋整了)红杉鱼烩番茄(失恋搞笑版)

 

春节主打菜鈥斺斚使墒笥(终于知道松鼠毛咋整了)水煮鱼之家庭简易版本

 

春节主打菜鈥斺斚使墒笥(终于知道松鼠毛咋整了)柠香鱼扒&钓鱼记

 

春节主打菜鈥斺斚使墒笥(终于知道松鼠毛咋整了)三文鱼配荷兰汁和寿司饭 

 春节主打菜鈥斺斚使墒笥(终于知道松鼠毛咋整了)煎三文鱼扒配香蒜沙

 

我的微博,我的生活:http://t.sina.com.cn/jingzhimeishi

 

要挑选紧实的,有光泽的。但注意这个光泽不是靠打蜡打上去的,打蜡的贡柑摸一摸油乎乎的。虽然现在市场上的贡柑鲜有不打蜡的,但一筐里总是能挑出几个的。

春节年夜饭最不可缺少的菜——孔雀开屏鱼(15道春节家宴鱼的做法)

2011-01-28


怎么挑?冰糖橘分公母,母的要甜一些。带叶子,大个儿的是公的。不带叶子,两个小个儿的是母的。公母到也不是绝对以大小来论。母的顶头有点鼓,公的有点往里凹。还有一条挑选的绝招,表皮上毛孔大的,甜度也会大。比如右下方的那个小的,就特别甜。

春节年夜饭最不可缺少的菜——孔雀开屏鱼(15道春节家宴鱼的做法)

2011-01-28


 

确切地说是生儿子的。

微博搞笑排行榜 收到一条短信:“今日15点31分开始起,我老婆就要开始陪别人的老公睡啦,我还得幸福的伺候着洗漱更衣沐浴,没办法他带枪来的。”看了百思不得其解,咋会有这么贱的人。后来一看发信人,我勒个去,生孩子居然有这样报喜的!!  

2011-01-28

要学习。

微医生 【明明白白喝酸奶】①每天早晚喝两次酸奶,一年可减掉15磅脂肪。②喝不了冰凉的酸奶可用温水将其加热,不能用微波加热酸奶,以免杀死乳酸菌。③喝酸奶的最适宜时间应在饭后,饥饿时胃酸过高可杀死乳酸菌。④酸奶具有轻泻的作用,因此对婴儿不宜。⑤饮酸奶前后不要喝浓茶。⑥饮酸奶前后不要服用抗生素。

 

2011-01-28

今天博文中出现的那条清蒸鱼,实则差点引发一次家庭战争。那晚我们下班回家都晚,我急急忙忙把鱼做上把菜摘洗干净,总之就是在厨房里一通忙活。帅哥照例进家门坐沙发玩游戏。我忍无可忍,怒曰:“趁你还没彻底惹怒我之前,请把饭桌摆好。”饭桌摆好,相安无事。春节年夜饭最不可缺少的菜——孔雀开屏鱼(15道春节家宴鱼的做法)

 

2011-01-28


广告时间:

 

菁制美食淘宝网店 http://shop59273452.taobao.com/,旺旺:菁制美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