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菁制美食
菁制美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741,641
  • 关注人气:136,42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章鱼保罗最受欢迎的吃法—凉拌章鱼配五味汁

(2010-07-13 09:56:13)
标签:

章鱼

保罗

做法

世界杯

菁制美食

美食

分类: 菁制热餐

             章鱼保罗最受欢迎的吃法—凉拌章鱼配五味汁
章鱼保罗最受欢迎的吃法—凉拌章鱼配五味汁。章鱼保罗最受欢迎的吃法—凉拌章鱼配五味汁吃起来真是五味陈杂啊!章鱼哥说:“别管你把我煮成啥样,我都“V”给你看章鱼保罗最受欢迎的吃法—凉拌章鱼配五味汁


 南非世界杯,德国“章鱼哥”预测的成绩准确率为百分之百。所有被它预测要输球的球队的球迷们无不对它既怕又恨,尤其是英格兰、阿根廷、德国相继被淘汰后,不少激进的球迷甚至扬言要去水族馆吃了“章鱼哥”。


   保罗哭了,泪水浸满了“鱼缸”。章鱼保罗最受欢迎的吃法—凉拌章鱼配五味汁


   德国球迷的红烧章鱼菜谱迅速在德国走红开来。而更多的球迷陆续提供了更为详尽丰富的章鱼吃法,使得德国的章鱼销量大增。


    网上流传着吃章鱼大法

 

    追杀章鱼哥第一招:吃章鱼大餐!推荐吃法:炒、爆、炸、涮、煮、炖、烤、烧、生吃!“吃生章鱼泄愤,看它咋跑出来预言”。

 

    追杀章鱼哥第二招:品章鱼小吃!推荐小吃:章鱼小丸子、章鱼烧、章鱼串,“随便吃,往死里吃,谁叫你把我喜欢的球队给弄出去”。

 

    追杀章鱼哥第三招:吃章鱼零食!推荐烤章鱼片、章鱼干、章鱼仔、芥末章鱼。“赢球吃章鱼、输球更要吃章鱼。实在是居家看球、杀鱼灭口的必备良药!

 

    可怜的章鱼哥!究竟选择哪种做法?亲们可以根据自己对章鱼保罗的爱恨情仇来决定哈!章鱼保罗最受欢迎的吃法—凉拌章鱼配五味汁

 

    不过,说实话。我在大连的时候,每天都是在吃海鲜。就是没有章鱼。大哥讲话了,那玩意儿能吃吗?场场都预测准了还不得是章鱼精啊?章鱼保罗最受欢迎的吃法—凉拌章鱼配五味汁所以,所以,咱就吃鱿鱼保罗代替一下就好了哈!章鱼保罗最受欢迎的吃法—凉拌章鱼配五味汁

 

 

  凉拌章鱼(鱿鱼)配五味汁(球迷们吃起这道菜来,心中同章鱼哥一样,也是五味陈杂哈!)

 
  材料  章鱼或者鱿鱼(300克)、青椒(1/4只)、红椒(1/4只)、黄椒(1/4只)、姜末(1汤匙)、蒜末(1汤匙) 

 

  腌料  米酒(2汤匙)、胡椒粉(1/2汤匙)、盐(1/2汤匙)、姜末(1汤匙)、蒜末(1汤匙)  

 

  调料  食用油(2汤匙)、酱油(2汤匙)、番茄酱(3汤匙)、山西陈醋(3汤匙)、白糖(1汤匙)、香油(1/4汤匙)  

  做法:

 

1、章鱼洗净切成条,加入米酒、胡椒粉、盐、姜末和蒜末抓匀,腌制30分钟入味。 

 

2、将姜、蒜和青红椒都切成末,置入碗内待用。 

 

3、烧热半锅水,倒入章鱼汆烫10—15秒,捞起沥干水装盘。 

 

4、烧热1汤匙油,炒香姜蒜末,倒入彩椒末炒匀,注入1/3杯清水煮沸。 

 

5、加入酱油、番茄酱、醋、糖、香油炒匀,做成五味酱汁。  

 

6、往焯熟的章鱼上,浇入五味酱汁,即可上桌。 

 

制作关键:

 

 1、章鱼放入沸水中后,焯至蜷曲且变白色,1分钟便可迅速捞起,章鱼焯久会过老,还会失去爽脆口感。 

 

 2、章鱼应先用米酒和盐腌一下,一来可去除章鱼的腥味,二来章鱼焯熟后会更入味。 

 

 3、章鱼属海鱼类,因此寒性较重,烹调时要加入姜末来去除章鱼的寒性。

 

 4、鱼的眼睛会有墨汁,应用刀划开挤出,再用清水冲洗干净,可避免成菜被墨汁染黑。此外,章鱼的嘴和牙有沙子,也应挤出洗净。

 

章鱼、墨鱼和鱿鱼的区别:

 

鱿鱼,也称柔鱼、枪乌贼。

 

墨鱼又称乌贼、花枝,与鱿鱼同属十腕目。其躯干部末端很像标枪的枪头,因此叫枪乌贼。

 

章鱼又称八爪鱼,属于八腕目。


章鱼和墨鱼都有墨囊,可释放墨汁。最大的不同在于章鱼只有8腕,而且腕上的吸盘没有柄和齿环。

 

三者干货的区别
 
鱿鱼干


鱿鱼以干爽、肉质细致著称,体形完整、光亮洁净、具有干虾似的颜色、表皮有一层白色粉末、干爽、淡口者为上品。潮湿、粉膜脱去者为次品,有斑点、霉味为的为低劣品或者变质品。

 

墨鱼干


优质墨鱼干体形完整,色泽光亮,肉体洁净,平展宽厚,呈棕红色半透明状,有清香味。质量软次的局部有黑斑,表面带粉白色,背部呈暗红色。

 

章鱼干


章鱼干是用真蛸、短蛸、长蛸加工而成的干品。合格的章鱼干体形完整,肉体坚实而肥大,爪粗壮,体呈鲜艳的柿红、棕红色,表面浮有白霜,身干而有清香味,淡口。色泽呈暗紫红色的质量较差。

 

三者用作菜肴有不同的烹饪方法

 

鱿鱼鲜货和干货均可与蔬菜配炒,鱿鱼干剁肉饼是佐膳美味。


墨鱼干可与五花腩用微火炖。大只鲜墨鱼是酒楼席上的花枝片,可用作螺片。


章鱼干用之煲猪肉汤,也可切粒加进饭中。

 

本文知识部分来源于网络。

 

      章鱼保罗最受欢迎的吃法—凉拌章鱼配五味汁
                          辣烤保罗章,新鲜肥美,味道浓郁好吃。

 

       章鱼保罗最受欢迎的吃法—凉拌章鱼配五味汁
        我和章鱼哥的亲密接触!章鱼保罗最受欢迎的吃法—凉拌章鱼配五味汁请看本博旧文:夜钓鱿鱼——照烧鱿鱼酿香葱糯米 章鱼保罗最受欢迎的吃法—凉拌章鱼配五味汁

 

章鱼的营养食话

 

  章鱼,又叫八爪鱼,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矿物质等营养元素,具有补血益气、抗衰老等食疗作用。章鱼的肉质肥厚,口感爽脆,味道鲜美,除了做日本寿司和刺身外,还可用沸水焯熟加入酱汁拌匀,做成清爽味美的凉拌菜。 

 

章鱼为什么可以预测世界杯?(揭秘)


  其实,早有动物学家断言“章鱼比你们想象的更聪明”。


    章鱼有三个心脏,两个记忆系统,大脑中有5亿个神经元。多年从事章鱼研究的专家指出,章鱼具有“概念思维”,能够独自解决复杂的问题。

   有科学家指出,德国国旗黑红黄三色,对于保罗来说就像是黑暗中的两只大虾。对比澳大利亚、加纳、英格兰、阿根廷的旗帜,德国国旗显然更具优势。


   西班牙国旗的颜色是“三只大虾加一只螃蟹”。所以,所以,保罗哥口水滴滴地爬过去喽!章鱼保罗最受欢迎的吃法—凉拌章鱼配五味汁

 

微博记录:章鱼哥就是这样被端上餐桌的!章鱼保罗最受欢迎的吃法—凉拌章鱼配五味汁 本菜纯属被坏人指使,被逼无奈才做的哈。章鱼保罗最受欢迎的吃法—凉拌章鱼配五味汁阿弥托福,上帝保佑,章鱼哥!您可要好好的保护好自己哈!章鱼保罗最受欢迎的吃法—凉拌章鱼配五味汁

 

我的微博,我的生活:http://t.sina.com.cn/jingzhimeishi

 

章鱼保罗最受欢迎的吃法—凉拌章鱼配五味汁。吃起来真是五味陈杂啊!章鱼哥说:“别管你把我煮成啥样,我都“V”给你看!http://sinaurl.cn/7xxMg

章鱼保罗最受欢迎的吃法—凉拌章鱼配五味汁

2010-07-13

 

腌渍好了后,下热水焯一下。

章鱼保罗最受欢迎的吃法—凉拌章鱼配五味汁

2010-07-13
 

五味汁调好了!

章鱼保罗最受欢迎的吃法—凉拌章鱼配五味汁

2010-07-13

 

把小料都给配好,嘎嘎!

章鱼保罗最受欢迎的吃法—凉拌章鱼配五味汁

2010-07-13

 

哈罗,保罗章!

章鱼保罗最受欢迎的吃法—凉拌章鱼配五味汁

2010-07-13
 

买好了,上电梯的时候不小心把章鱼哥狠狠摔地上了!

章鱼保罗最受欢迎的吃法—凉拌章鱼配五味汁

2010-07-13

 

去买章鱼保罗!

章鱼保罗最受欢迎的吃法—凉拌章鱼配五味汁

2010-07-13

 

去赵姐的美容院做晒后护理去啦!然后和赵姐饭饭,晚上还有酒会,和紫总、纪总、毕总、周总一起饭饭,当然,还有8挂。明日还有大饭饭,后天还要拍片片呢,脸非肿的像包子一样!章鱼保罗最受欢迎的吃法—凉拌章鱼配五味汁不管啦,不管啦!饭饭更重要啦!章鱼保罗最受欢迎的吃法—凉拌章鱼配五味汁

2010-07-13

 

本周菁制美食淘宝网店易极优酸奶超值惊爆价: 1、易极优1个酸奶机+5袋酸奶粉原价238元现直降20元!!特价218元!! 2、易极优博深莓口味酸奶粉18元换购!!http://sinaurl.cn/hiF1s

2010-07-13



 

下期预告: 大连纪行

 
你准备怎么吃章鱼?最多可选7项
发起时间:2010-07-13 10:00    截止时间:2010-09-13 10:00    投票人数:0人
  • 0(0%)
  • 0(0%)
  • 0(0%)
  • 0(0%)
  • 0(0%)
  • 0(0%)
  • 0(0%)
  • 0(0%)
投票已截止
最后投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