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菁制美食
菁制美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741,641
  • 关注人气:136,42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夏季吃点毛豆能解乏---怎样煮毛豆才能保持翠绿?

(2010-07-09 07:18:21)
标签:

毛豆

煮毛豆

翠绿

美食

分类: 菁制冷盘

夏季吃点毛豆能解乏---怎样煮毛豆才能保持翠绿?

    这几天天气太热,人也蔫蔫儿的。老是很疲惫的感觉。

 

    很想逃离北京。工作,永远是眼不见、心不烦的。呵呵。夏季吃点毛豆能解乏---怎样煮毛豆才能保持翠绿?

 

    本来订好了去香港的机票。结果,因为有些事情要处理。又改期了。

 

    正好,帅哥去大连出差,我问:“Can I carry your bag?”(我可不可以替你提包包?)

 

    帅哥说:“Yes,please!”夏季吃点毛豆能解乏---怎样煮毛豆才能保持翠绿?

 

    我就乐呵呵地跟着帅哥来到了大连。当然,事实上,帅哥负责扛所有的包。夏季吃点毛豆能解乏---怎样煮毛豆才能保持翠绿?

 

    虽然只有短短几天,小小假期,对我来说,却已非常知足。

 

    下面这篇文章是世界杯开始时候写的了。现在,世界杯都接近尾声了……夏季吃点毛豆能解乏---怎样煮毛豆才能保持翠绿?但总算是腾出时间给发出来了。

 

    不知道是因为突然换了个环境、换了个床,还是因为度假了,太兴奋的缘故。反倒是大清早的就睡不着了,非常非常反常。夏季吃点毛豆能解乏---怎样煮毛豆才能保持翠绿?起来发博文吧,呵呵。夏季吃点毛豆能解乏---怎样煮毛豆才能保持翠绿?发完就出去玩去啦!

 

    我在大连像亲们问好哈!夏季吃点毛豆能解乏---怎样煮毛豆才能保持翠绿?

 

  眼下正是毛豆上市的季节。毛豆的营养非常丰富,含有丰富的钾,能缓解炎热天气造成的疲乏无力和食欲下降,特别适合夏季食用。据说,世界杯期间,卖得最好的就是毛豆了!

 

煮毛豆的做法:

 主料:毛豆

 辅料:葱、姜、花椒、大料、小茴香、桂皮、干辣椒。

 

 制作步骤:

  1、将毛豆剪掉两头,用清水洗净后,再用粗盐搓一下。

  2、锅中做水,水开后下入毛豆、大火煮开。变小火后敞盖煮7分钟左右,加盐调味。

  3、毛豆捞出来后放在冰水里浸泡
。然后放冰箱里冷藏。

   夏季吃点毛豆能解乏---怎样煮毛豆才能保持翠绿?



夏季吃点毛豆能解乏---怎样煮毛豆才能保持翠绿?
毛豆洗净去掉两头以后把一些大粒盐和毛豆放一起搓,这样一可以使毛豆煮好以后很绿,二可以让毛豆入味,三是可以把毛都上的毛毛去掉。

 

夏季吃点毛豆能解乏---怎样煮毛豆才能保持翠绿?
煮毛豆辅料,一般都是选择可以去掉豆腥味的调料。桂皮味道很重,放一点点就够,不放也可以。盐随自己口味。毛豆事先去掉两头,可以比较容易入味。

 

煮毛豆保持颜色翠绿的窍门:

 

    其实煮毛豆是豆皮变色是因为叶绿素被氧化了,变成了带有褐色的成分。

 

    所以,可以采取西餐中焯蔬菜,保持蔬菜颜色翠绿的方法来煮毛豆。

 

    1、用热水煮制时间不易过长,5-10分钟足矣。而且要开着盖煮。如果你喜欢口感绵一点的豆豆,可以煮长一点。

 

    2、煮的时候,水里要放点盐和几滴食用油

 

    3、煮好后,马上就放在冰水里。

 

 

毛豆的营养食话:

 

  毛豆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多种有益的矿物质、维生素及膳食纤维。其中蛋白质不但含量高,且品质优,可以与肉、蛋中的蛋白质相媲美,易于被人体吸收利用。毛豆中的脂肪含量明显高于其他种类的蔬菜,但其中多以不饱和脂肪酸为主,如人体必需的亚油酸和亚麻酸,可以改善脂肪代谢,有助于降低人体中甘油三酯和胆固醇。毛豆中的卵磷脂是大脑发育不可缺少的营养之一,有助于改善大脑的记忆力和智力水平。毛豆中还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不仅能改善便秘,还有利于血压和胆固醇的降低。毛豆中的易于吸收,可以作为儿童补充铁的食物之一。毛豆中还含有微量功能性成分黄酮类化合物,特别是大豆异黄酮,被称为天然植物雌激素,在人体内具有雌激素作用,可以改善妇女更年期的不适,防治骨质疏松。

 

  此外,毛豆还是绿色安全食品。因为豆类作物的病虫害本来就比较少,再加上毛豆披着一层毛茸茸的“盔甲”,更能有效抵御病虫害,因此毛豆在生长过程中一般不用或者很少用农药。

 

我的微博,我的生活:http://t.sina.com.cn/jingzhimeishi 

 

昨天听亲们给我的微博建议,貌似和平广场有很多好东东。看地图,没多远嘛!走路去,就当锻炼身体了。走啊走走啊走,感觉不对,问路人,路人说您走反了!在另一边!

2010-07-10

大连万宝海鲜,大龙虾耶!

夏季吃点毛豆能解乏---怎样煮毛豆才能保持翠绿?

2010-07-09

 

难道我脸上写着外地人三个字吗?为啥点菜时候,我还在看菜单,没张口说话的时候,老板就说:“我们大连的特色美食都有……

 

留美说:“去看世博园了!去了后悔!不去更悔!”我说:“悔完了就不悔了!”夏季吃点毛豆能解乏---怎样煮毛豆才能保持翠绿?

2010-07-08


正在收拾行李,心已经飞走了。既然工作是做不完的,那就不做了吧。突然周身轻松的感觉!夏季吃点毛豆能解乏---怎样煮毛豆才能保持翠绿?

夏季吃点毛豆能解乏---怎样煮毛豆才能保持翠绿?

 

—————————————————————————————————————————————————

 

广告时间:

 

暑期防暑降温特惠活动开始啦!  菁制美食淘宝网店 http://shop59273452.taobao.com/  

  

  易极优酸奶优惠组合套装http://jzms.taobao.com/search-cat-59273452-171354745-y+HEzLfbz7XB0LTzwPGw/LOs1rW02c/6.htm?checkedRange=true寻人启事——寻便秘儿童,品易极优酸奶

 

 

 
你去过大连吗?最多可选1项
发起时间:2010-07-09 07:00    截止时间:2010-09-09 07:00    投票人数:0人
  • 0(0%)
  • 0(0%)
  • 0(0%)
投票已截止
最后投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