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菁制美食
菁制美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744,576
  • 关注人气:136,42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美“荔”“柚”惑,冰爽一夏——附带荔枝保存方法

(2009-07-03 08:19:43)
标签:

荔枝

保存

夏季冰饮

分类: 菁制酒水

        美“荔”“柚”惑,冰爽一夏——附带荔枝保存方法

                                                           美“荔”“柚”惑

   接上期: 零脂肪的冰美味——蜜桃雪葩


   这周我们家水果大丰收。除了桃子外,还收到了顶级荔枝。

   托米的一个朋友为了吃到新鲜的糯米糍荔枝,动用了自己的私人飞机飞到广东运回了价值连城的荔枝……


 

         美“荔”“柚”惑,冰爽一夏——附带荔枝保存方法

       新鲜的糯米糍。早上还在广东某荔枝园的树上,下午到了北京。友情摄影:托米。


   收到托米的“狼烟儿”预告后,我有幸以一个“芒果慕斯”的代价换回了一袋荔枝。

   帅哥带着蛋糕飞车去取荔枝,顺便和托米打球。

   当晚,我手机短信响起,一看是托米:“你有没有见到我送你的荔枝还有你家帅哥今天赢我的钱?”

   我回:“我等会儿回家就审帅哥,然后一边吃荔枝一边数钱!”美“荔”“柚”惑,冰爽一夏——附带荔枝保存方法

   可怜我家帅哥,想攒个私房钱都有人告密揭发!
美“荔”“柚”惑,冰爽一夏——附带荔枝保存方法



美“荔”“柚”惑:

原料:荔枝6粒、西柚或者普通柚子半个、蜂蜜适量

 

制作方法:

 

1、将荔枝去皮,去核,切成小块。

2、将柚子去皮,留柚子肉,切小块。

3、将荔枝、柚子肉放到搅拌机中,倒入适量水,加入少许蜂蜜,搅打均匀即可。


友情提示:如果有西柚浓缩汁或者西柚果汁,可以添加进去1-2勺,味道更浓,颜色更漂亮,西柚汁有淡淡的粉色。加蜂蜜可以降荔枝的火气。


小贴士:

 

  这个季节,正是大量荔枝上市的时候。

 

      荔枝好吃,但有“一日色变,二日香变,三日味变,四日色香味尽去”的特点。荔枝的保鲜非常困难。而且,如果荔枝比较多,吃多了上火,也吃不了那么快,怎么办呢?

 

      这里有两个不错的保存荔枝方法,共享。(参考自网络)


      方法一(冷藏法):

 

   首先,在购买的时候就要买新鲜的荔枝。新鲜的荔枝色泽鲜艳,个大均匀,皮薄肉厚,质嫩多汁,味甜,富有香气。挑选时可以先在手里轻捏,好荔枝的手感应该发紧而且有弹性。


    然后,将荔枝逐颗剪下(留一点小蒂头),尽量不要伤及外壳,然后用一小汤匙盐和水混合后,将荔枝浸入盐水后捞起,随即放进塑胶袋中,置於冰箱底层,一星期内,荔枝仍可保持原来色泽,且风味依旧。


    通常荔枝吃多的会上火气比较燥热,泡在加了盐的水里面五分钟,除了可以维持荔枝的水分之外,也可以让爱吃荔枝的人吃多了也不上火气.


    方法二(冷冻法):

 

   把荔枝用水洗干净,轻轻剥掉它外面的一层红壳,保留荔枝内的那层膜,以防止荔枝的水分丧失,也避免和其他食物串味。将剥好的荔枝放在一个个小保鲜袋中,把袋口扎紧,放进冰箱的冷冻室。随吃随拿随解冻。用这种方式保存的荔枝可保质50天。就算是过了荔枝上市的季节,照样可以吃上新鲜的荔枝!

 

12款夏日冰饮:

 

美“荔”“柚”惑,冰爽一夏——附带荔枝保存方法又到减肥季——芒果冰沙的家庭制作

美“荔”“柚”惑,冰爽一夏——附带荔枝保存方法自制“长寿牛奶”——献给母亲节

美“荔”“柚”惑,冰爽一夏——附带荔枝保存方法周末散记——什锦水果冰粥

 美“荔”“柚”惑,冰爽一夏——附带荔枝保存方法零脂肪的冰美味——蜜桃雪葩

美“荔”“柚”惑,冰爽一夏——附带荔枝保存方法春日减肥计划开始啦!—— 瘦身果汁系列

美“荔”“柚”惑,冰爽一夏——附带荔枝保存方法我的减肥日记——甜橙猕猴桃奶昔

美“荔”“柚”惑,冰爽一夏——附带荔枝保存方法香蕉船

 美“荔”“柚”惑,冰爽一夏——附带荔枝保存方法酸奶草莓奶昔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