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21世纪不动产
21世纪不动产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07,844
  • 关注人气:60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介机构掌门人齐聚北京

(2016-06-16 17:16:27)
标签:

杂谈

6月16日的北京天清气爽,坐落在白石桥附近的新疆大厦有了大动静。在2016中国房地产经纪年会上,住房与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陆克华现身会场,21世纪不动产、信义、链家、中原、房天下、我爱我家、世联行、麦田、合富置业等经纪机构的掌门人无一缺席,一场势必要对行业未来产生巨大影响的房地产中介诚信服务承诺活动在此举行。

中介机构掌门人齐聚北京

中国房地产经纪年会由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以下简称中房学)主办,为期两天。本届年会主题为“创新与服务——基于命运共同体的行业生态构建”,出席会议的还有国际行业同仁、地方经纪机构代表等。

会议一开始,中房学会长杜鹃发表致辞。她从5个方面概括了过去一年经纪行业取得的成绩:1、二手房交易规模不断增长,全国通过经纪机构成交的二手房交易量已超过5万亿元。其中大城市有80%的业务是通过经纪公司完成。2、行业市场活力增强。在互联网新技术和社会资本的影响下,形成了传统和新兴经纪机构共生的竞争格局。3、行业服务领域不断扩大,一二手联动、长租房业务、住房金融服务等取得长足发展。4、行业的服务品质得到改善。5、优秀经纪人日益被认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对行业认同感增强。

中介机构掌门人齐聚北京

住建部副部长陆克华上台讲话。他指出,行业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也存在发布虚假信息、炒买炒卖、扰乱市场的不良行为,引起了国家高度重视。目前住建部正在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已曝光7家违法违规案例。

陆克华强调,此次由中房学联合9家中介机构发起的房地产中介诚信服务承诺活动是重塑行业形象,加强诚信服务的重要举措,对此,他提出两点意见。第一,要规范服务行为,切实维护群众权益。“检验这次承诺活动是否成功,要看消费者对参与承诺的企业提供的服务是否满意,是否放心。”第二,建立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机制。各中介机构应加快房地产中介诚信建设。对于信誉良好的机构,政府将给予跨部门跨行业,甚至跨区域的守信激励,维护企业的合法利益并创造条件鼓励他们做大做强,促进其专业化。对于不诚信的中介机构,将出台具体的失信惩戒措施,严肃查处直至清除市场。陆克华最后号召全体中介机构应一起努力,提供让消费者满意和放心的服务,促进房地产健康有序发展。

中介机构掌门人齐聚北京

21世纪不动产中国区副董事长兼总裁卢航代表经纪机构宣读了《房地产中介诚信服务承诺》(以下简称《承诺》),该承诺共10条,包括发布真实房源信息、从业人员实名服务、服务项目明码标价、不侵占挪用交易资金、不哄抬房价、不炒买炒卖房地产、不违规提供金融服务、不泄露客户信息、及时处理投诉纠纷、营造行业良好环境等。众位行业掌门人共同签署了《践行<房地产中介诚信服务承诺>保证书》,表示将自觉接受消费者和社会的监督。这一《承诺》的发布,将为广大消费者选择可靠经纪机构提供一个有力引导,也将督促更多的中介机构规范自身发展。

当天会议的剩余时间为主题演讲环节,内容既有对近两年互联网冲击引起变革的反思,也有就当下业界普遍关注的服务、中介的本质、行业新模式等议题的探讨。由21世纪不动产中国区副董事长兼总裁卢航发表的演讲《共同维护健康的行业生态系统》从行业生态大局出发,道出了许多中小企业的心声。

卢航指出,如今,资源垄断型商业模式大肆其道,使中小经纪公司陷入经营困境,因此应该鼓励以MLS为代表的行业开放合作思维。他先后以温州和美国为例,引入了对MLS房源共享体系的介绍,并证明了不同经纪公司间房源共享、佣金分成的模式在中国完全成立。这一模式能让所有初创&成长型公司拥有公平竞争的机会,最终整个行业会由拼资源过渡到拼服务,健康平衡的行业生态得以重建。在这方面,作为中小企业联合而组成的特许经营品牌,21世纪不动产要做MLS在中国的倡导者和践行者,为推动中国行业房源共享、中小企业合作共赢发挥力量,积极维护行业生态健康发展。

中介机构掌门人齐聚北京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