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沂山虎
沂山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09,292
  • 关注人气:4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图拔变阵变得主动 鲁能卫冕之路柳暗花明

(2007-08-18 21:59:29)
标签:

体育/竞技

中超联赛

鲁能泰山

上海申花

图拔科维奇

分类: 乒乓运动

/沂山虎

 

穷则变,变则通!在两连败的巨大压力之下,在卫冕之路荆棘密布之下,图拔终于大胆变阵。看似简单的一变,却从根本上改变了鲁能中后场脱节的毛病,使攻守逐渐走向平衡。

 

众所周知,刘金东是非常出色的后腰人选,但苦于鲁能一直坚持中场的菱形站位,刘金东很难替代组织能力更强的周海滨而首发出场。但鲁申之战,图拔大胆祭出很少使用的双后腰战术,让刘、周二人同时首发。一招对路而满盘皆活,正是由于防守能力更突出的刘金东的坐镇,一来在鲁能的中、后场之间设置了一道屏障,极大缓解了后防线的压力,二来彻底解放了周海滨,使其敢于充分发挥,敢于大胆压上,并多次传出威胁球。变化,使鲁能的防守更加稳固,进攻组织更加有序。球迷的眼光的雪亮的,早在本场比赛之前,大家都认为放着能力突出的刘金东不用,绝对是巨大的人才浪费。果不其然,刘金东甫一首发,就用实际行动证明了,是金子,总有闪光的时候。

 

中超赛场没有绝对的强队和弱队,打好每场比赛,就等于在为自己创造机遇。由于鲁能连吃败仗,本场比赛之前,已经与亚泰相差6分之多,看似正在一步一步远离夺冠集团。但形势之变化往往出乎人们的预料,善打强队的实德在客场用完美的发挥拖住了领跑者的步伐,内忧外困的鲁能,则在自己的主场,干净利索地拿下了此前三连胜的申花。在这种乱战中,只要没有被落下太多,谁都有机会夺冠,鲁能当然也不例外。

 

与去年鲁能的一骑绝尘不同,如今中超赛场的夺冠之争已经日趋白热化。亚泰只领先大连1分,领先鲁能3分,泰达也悄然逼近。每一场比赛的结果,都可能在瞬间改变积分榜排名,改变夺冠集团的走势。从目前的情况看,战胜强敌申花,不仅让鲁能卫冕之路柳暗花明,也极大地振奋了球队的士气,恢复了球队的信心。鲁申之战,在战术打法更加灵活之外,我们看到更多的是诸将积极的拼抢和必胜的信心,而队员之间的配合也非常默契,特别是韩鹏和大羽之间的多次配合更是让人振奋。

 

乱世出英雄,正是在这种天下大乱的格局中,最终的冠军才更有资格称霸称王。亚泰、实德有机会,鲁能、申花同样也有机会,关键看他们如何调整、如何以变制胜。鲁能胜申花是图拔主动求变的结果,要想在以后的比赛中收获佳绩,继续求变才是硬道理。

 

   鲁能精英写手博客群  鲁能泰山球迷博客圈

 

新浪鲁能球迷群:32322195  37029121  10144170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