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沂山虎
沂山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10,449
  • 关注人气:4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国足表现不尽如人意 首发两位置值得商榷

(2007-07-01 20:37:29)
标签:

亚洲杯热身

中国国家队

朱广

首发阵容

分类: 绿茵足球

/沂山虎

 

亚洲杯即将开幕,这支号称“史上最强”的国家队能取得什么样的成绩,自然格外引人关注。特别是老朱如何如何安排技战术打法,如果做好“有米之炊”,将直接影响到国家队的前途。

 

在香港回归十周年之际,国家队迎来了一次珍贵的热身机会。虽然主力阵容只打了45分钟,但管中窥豹,老朱心中的首发阵容和打法,已经基本呈现在观众面前。即使有所保留,相信除了球员在号码上的“张冠李戴”外,很难找到其他秘密的东西了。

 

应该说,尽管2:0的结果,可以勉强向国人交代,但国足的表现还远远没有达到人们预期的目的。客观地讲,由6名港脚和5名国足替补出阵的上半场,所创造的机会和表现,并不亚于由全部主力出阵的下半场。由周海滨、赵旭日和王栋组成的中场,想象力丰富,敢打敢传,尤其是大范围的转移,多次在边路制造威胁,如果不是与港脚配合生疏,上半场还会扩大比分。

 

本以为下场场国足会借助体力充沛、配合熟练的优势,多打进对手几个球,结果却令我们大失所望。虽然明星联队除了中田英寿、代伊、卡伦布等人观众还有所了解,而且大部分队员年龄偏大,已经离开赛场许久,但就是这样一群“乌合之众”,硬是多次突破中国队防线,制造出许多麻烦。再看中国队这边,应该说,左路的孙祥和毛剑卿基本打出了水平,助攻和突破有声有色;影子前锋邵佳一状态正佳,发挥最好;中锋韩鹏也利用为数不多的传中机会,两次差点攻破对手城池,正印前锋已经无人可替。除此之外,国足再无其他亮点。

 

从本场比赛看,国足如果征战亚洲杯,首发阵容至少在两个位置上值得商榷。一个是右前卫,朱挺除了一次突破射门外,几乎找不到他的影子,与右前卫毛剑卿形成鲜明对比。由于朱挺防守能力不足,右后卫孙继海不敢轻易压上助攻,导致整个右路的进攻基本瘫痪。在这个位置上,国足不如启用王栋,王栋的控球能力、传球意识和防守水平都在朱挺之上,唯有速度稍慢。综合起来,王栋应该比朱挺更适应这个位置。

 

另一个是后腰,有人说李铁已经恢复到颠峰时期80%的功力,但至少本场比赛的表现,证明李铁的确已经落伍了。在后腰这个关键位置上,除了防守外,组织进攻和远射能力相当重要。如果说李铁在防守上还有些亮点外,在进攻上已经对国足毫无帮助可言,本场的两脚远射也十分不靠谱。相比上半场表现出色的赵旭日和周海滨,我们更愿意看到年轻有朝气、进攻有能力、远射很突出的后两者竞争后腰的首发位置。

 

710日亚洲杯首场比赛还有一段时间,希望老朱能够用他那双“慧眼”,看透国足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将队伍磨合成形,在亚洲杯上发挥出最佳水平。

 

 

   鲁能精英写手博客群  鲁能泰山球迷博客圈

 

新浪鲁能球迷群:32322195  37029121  10144170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