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沂山虎
沂山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10,449
  • 关注人气:4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棒子是好柴,火箭不必交易维尔斯

(2007-01-27 13:14:15)
分类: 篮球时空

/沂山虎

 

寒冷的冬天,富人们可以尽情享受暖气、空调带来的春天般的温暖,穷人们或许只能自己烧火取暖,而棒子无疑是穷人们手中的宝贝,是好柴。

对休斯敦火箭来说,眼下至少还不算富裕,特别是在姚明腿伤还没有痊愈的情况下,更需要一些“好柴”来帮助他们渡过难关,熬过这缺兵少将的日子。毕竟,首先保持住西部前八名,保留住季后赛的希望,才是最重要的。

其实,被称作“棒子”的维尔斯就是根“好柴”,至少是火箭在现阶段十分需要的人物。有人说,维尔斯的脾性与火箭众将低调温和的性情格格不入,很难融入这支队伍,但就像一个领导班子一样,外向性与内向性的合理搭配,才是一个充满战斗力的集体,火箭恰恰缺少维尔斯这种具有火爆般脾气的球员。有人说,维尔斯在火箭没有合适的位置,大前锋轮不到他,小前锋的位置被麦蒂牢牢占据着,其实位置并不重要,关键看上场后能否发挥作用,维尔斯具有很强的低位单打能力,中投和突破也具有一定的威胁,特别是拼抢篮板有特点,有激情,正好弥补了火箭的一项空白。勿庸多言,维尔斯在上个季后赛中的出色发挥,已经证明了他不仅不是一个废物,而且是一名能为球队取得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球员。

而维尔斯的良好的心理素质也正是火箭所急需的。风声鹤唳、内忧外困,正处在交易旋涡中的维尔斯,却丝毫没有表现出半点的疲塌,依然是耐心地等待上场机会,依然是迈力地打好每一分钟,处理好每一个球。上周火箭负于掘金那场球,第三节末至第四节始,在众将都失去手感的情况下,正是靠着维尔斯的屡次强行低位单打,才使火箭一直维系着几分的领先优势。而糊涂的范甘迪将其换下后,火箭就再也没有人得分了,这也是导致最终失败的一个重要原因。

今天火箭对开拓者一战,虽然双方的实力不在同一条水平线上,虽然大比分取胜并没有让维尔斯得到太多的出场机会,但就是在短短的24分钟内,维尔斯交出了一份14分、7个篮板、2次助攻的不错答卷。也正是凭着维尔斯的发挥,才使火箭在第二节比分胶着的情况下,始终保持着领先优势。

事实已经证明,维尔斯已经越来越融入火箭,已经越来越成为球队取胜的一名重要人物,他确实是火箭目前亟需的“好柴”。

维尔斯的能力和身价,也许正是火箭在交易市场钓得一条大鱼的重要筹码,但即使交易到一名不错的球员,他能立即融入全队吗,能立即发挥作用吗。常规赛已经近半,已经到了关键时刻,如果这个时候放着“好柴”不用,而再交易其他球员,光令人讨厌的磨合过程,就足以让火箭承受不起。

结论是,留住维尔斯,其实就留住了进入季后赛的希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