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立勤
张立勤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28,426
  • 关注人气:1,3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室内的秋冬

(2012-10-18 22:09:13)
标签:

分行文字

 

室内的秋冬
——康定斯基(1866~1944)俄裔法国画家

 

室温急剧下降
我的皮肤内外有了所有能感觉得到的
冷瑟、不安和伤感……
眼前有黑色的颗粒在飘
有被遗忘了的旧事的浮光掠影
昨晚睡觉我盖上了两条被子,还铺上了一条
我的体温低着,徘徊的低着,一天比一天低
“想喝一点什么吗?”“我什么都不想喝”
这很像一个电影细节,我在想象我
——我坐在酒巴那个最昏黯角落里
我不吸烟,也不喝酒,我什么都“不”
有一个男人在看我,从马德里公路的方向
我不认识他,可他认识我,他一定要认识我……
其实,我的故事并不存在,连同这一个夜晚
只剩下了真冷,我又找出了一条被子
白色的被罩,我的被子大都是白色的
一层白色压着一层白色,黑压压的白色
它们下边是我,脆弱又脆弱的我
你有点变了,而我为什么不会变呢
——莫斯科的秋天更冷
冷和你——这就是《秋》
你盼着冬天来了生火
我还要等到11月15号来暖气
冬天,是多么的幸福,如果能钻在屋子里


                                                  康定斯基 《秋》
                                    室内的秋冬

             康定斯基 《冬》

室内的秋冬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