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简安然
简安然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41,030
  • 关注人气:9,07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仙山烤活鱼,贡水推豆腐,过年做快活神仙,就在湖北宣恩

(2019-12-30 14:28:48)
标签:

湖北旅游

浪漫宣恩

仙山贡水

分类: 安然行摄
有一个地方,山是仙山,水是贡水,名字也因“宣示浩荡皇恩”而来。这就是位于湖北省西南边陲的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辖县----宣恩县。宣恩地域,上古为廪君国地,周属夔子国,春秋属巴子国,于清朝设县治。雍正十三年(1735)兵部和吏部据湖广总督迈柱疏呈合议,获乾隆恩准,定名宣恩,寓意“宣示浩荡皇恩”。宣恩薅草锣鼓”、“宣恩三棒鼓”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彭家寨、庆阳凉亭古街被命名为“中国历史文化名村”。


宣恩标志-文澜桥(风雨桥)

12月26日,在宣恩首条盘山彩色旅游公路上,宣恩“乐享冬韵·浪漫宣恩”冬季文化旅游推广活动之“悦行幻美彩色公路·全民乐享冬韵宣恩”2020迎新长跑活动开跑,标志着宣恩冬季旅游活动拉开帷幕。本次活动,以冬日阳光和生态优势为卖点,推出“仙山贡水·浪漫宣恩”之旅,宣传推广宣恩文化旅游资源,进一步宣传展示宣恩文化、旅游资源,提高宣恩旅游知名度。

国内内河最大的音乐喷泉

宣恩旅游风景名胜都是原生态的,有伍家台贡茶文化旅游区、酉水河风景区、贡水河风景区、长潭河七姊妹山、庆阳凉亭古街、彭家寨吊脚楼群等。这些景点原始生态完整,生态资源丰富,保留有古老的民俗风情,原汁原味古代遗风,是一个自然和人文旅游交相辉映的景区。

2020迎新长跑开跑

宣恩是民族文化艺术之乡。“宣恩薅草锣鼓”、“宣恩三棒鼓”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彭家寨、庆阳凉亭古街被命名为“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小茅坡营”有湖北省唯一保留完整的苗语苗俗文化。宣恩土家族的八宝铜铃舞是一种优秀传统舞蹈,宣恩侗族的侗族大歌有“饭养身、歌养心”的谚语。

宣恩首条彩色旅游公路

因是多民族地区,土家族和侗族的传统饮食,更是让宣恩的美食丰富多彩,宣恩纸包鱼、仙山烤活鱼、张关合渣、贡水推豆腐等宣恩特色美食,每种美食都有好多种不同味蕾,酸甜甘辣辛让你回味无穷。如烤活鱼和纸包鱼,就有酸菜,酸辣,麻辣,鱼香、蒜蓉等等味道,好吃到无法形容。宣恩人热情好客,宣恩“合拢宴”就是一种形式表达。“合抱宴”过去是你家的鱼、我家的鸡、他家的肉等等,大家一起来“合拢宴”,如今是天上飞的、地上跑的、水里游的都有,还有上百种山珍美味长条铺开,载歌载舞,高山流水,把酒言欢。

“皇恩宠锡”的伍家台贡茶文化旅游区

“皇恩宠锡”的伍家台贡茶文化旅游区,位于宣恩县万寨乡伍家台村,是一个历史悠久的村庄。此地盛产茶叶,多为极品,清乾隆爱喝茶,尝遍了各地名茶,当喝上伍家台的贡茶,乾隆皇帝亲自御赐“皇恩宠锡”牌匾,伍家台“贡茶”因此名扬天下。如今伍家台贡茶已从“贡茶”走向市场,老百姓也能喝得到了。

航拍伍家台茶园

神秘的景区狮子关旅游区,是个新开发的旅游景区,过去一直存在于民间传说中,随着旅游业发展,狮子山景区才逐步揭开神秘面纱。狮子关为宣恩古三大关隘之一,也是宣恩古集市之一。狮子关山势雄伟,有大小岩山五座,山形如虎牙交错,其中有两座石山,状似狮子,扼守通往长潭河的要道,狮子关因而得名。狮子关的水上浮桥被誉为湖北最美的水上浮桥,它还有个浪漫的名字叫“廊桥遗梦”。走过水上浮桥,登高俯视浮桥全景风光,可以看到车辆驶过湖面泛起百米碧波美景。

国际友人在推磨张关合渣

透过旅游看宣恩, “ 乐享冬韵·浪漫宣恩”冬季文化旅游推广活动的启动,宣恩这个冬季不会冷,来宣恩过一个暖冬吧,感受宣恩的吃喝玩乐和民族风情。从恩施到宣恩交通非常方便,高速公路一个小时可到。

宣恩合拢宴

2020“ 乐享冬韵·浪漫宣恩”冬季文化旅游推广活动由宣恩县人民政府主办,宣恩县文化和旅游局承办,湖北天旅广告传媒有限公司执行,得到了云泉居万和园、恩施州亚麦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赞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