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简安然
简安然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42,833
  • 关注人气:9,07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武汉有个景区叫花乡茶谷,离市区车程仅一小时,秋游正当时

(2019-10-30 10:52:05)
标签:

武汉花乡茶谷

武汉旅游

秋游

分类: 安然行摄

人生旅途中,总有一些人,会旖旎你的世界;总有一段经历,会唯美你的期待;总有一处风景,会惊艳你的双眸;总有一片秋色,会荡漾你的心扉,唤起你的诗情画意……

岁月缱绻,光阴如洗,不经意间,季节悄然转换,已然走进深秋,一抬头,云淡天高;一回眸,山明水净。秋水长天,秋光潋滟,秋意阑珊,宛如一幅清丽的山水画,宛如一曲清雅的诗歌,宛如一段深情的吟诵……如此斑斓,如此曼妙,让人迫不及待,相约花乡茶谷,寻秋之韵秋之美。

花乡茶谷,位于武汉市黄陂区蔡家榨街的红岗山,山间古木成林,茶园成片,奇石清泉散缀,一年四季花开不断花香弥漫景色各异。

暖暖秋阳中,山岚叠翠,层林尽染,屋舍古朴,翠竹掩映,丹桂飘香,绿草如茵,曲径通幽,落叶如盖……一枝一叶,一草一木,谱写着故事,氤氲着相思,酝酿着华章,俨然一场心领神会的盛大相逢。

这个秋季,老天有些调皮,有些吝啬,久不降雨水,不施甘霖,没有“秋风秋雨愁煞人”,也难逢“一场秋雨一场凉”,避免了多愁善感人儿的悲秋伤怀,倒也安然。只是温差变化并不明显,红叶缓慢了色彩的演绎,湖水也明显瘦了,一些树木也干枯成风景。

滢滢一秋水,山水不能共长天。但这水,依然有着初生的澄澈;这山,依然有着初盛的丰茂;这树,依然有着初获的生机,这叶,依然有着初飘的纯情;这一剪秋色,苍生美韵,越发让人于浅浅清秋中看淡繁华,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行到水穷也从容,坐看云起亦闲适。

时光无声流淌,深情渴盼天长。静秋之美,一半繁茂葳蕤,一半凋零清寂,深邃旷远,宁静浩荡;深秋之静,也在一念间,一念浮华,一念芬芳,一念清幽,一念萧瑟;而人,亦如画中游,随处一立,自成美景;随手一拍,自带潮范。

回首向来萧瑟处,也无风雨也无晴。细数流年似水,一切安之若素。季节轮回更替,人生匆忙流转,时而明媚,时而忧伤,时而薄凉,时而温润,红尘喧嚣,纷繁世界,终会铅华落尽,不若随缘顺应,心之安宁淡然。

秋韵依依,精简于美,风月无边,不负光阴,拥抱秋日,人在花乡茶谷,删繁就简,掬一捧清凉,染一指花香,品一盏茶香,吟一阕诗词,放飞思绪,释放身心,明媚心情,温润岁月。

【花乡茶谷交通路线】

自驾(武昌、汉口出发用时皆为五十分钟左右)

武昌出发:上天兴洲长江大桥-进武麻高速-到黄陂北蔡榨出口下,出口处可见花乡茶谷指示牌,按照指示牌指示很快到达园区

汉口出发:从岱黄高速-转外环(上海,合肥方向)进武麻高速-到黄陂北蔡榨出口下,出口处可见花乡茶谷指示牌,按照指示牌指示很快到达。

黄陂出发:从巨龙大道-青龙入口(前川出发从黄陂东入口上高速五分钟车程)-进武麻高速-到黄陂北蔡榨出口下,出口处可见花乡茶谷指示牌,按照指示牌指示很快到达园区。

公共交通

1.在汉口火车站坐292公交至终点黄陂木兰客运站,再转到长岭岗的中巴车,然后乘坐面包车4公里即到(也可乘坐295路公交至黄陂再转乘)。

2.轻轨一号线至汉口北站,转乘3路快巴至终点黄陂木兰客运站,再转到长岭岗的中巴车,然后乘坐面包车4公里即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