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简安然
简安然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42,833
  • 关注人气:9,07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踏青遇到红到心坎的花,为武汉这个地方独有

(2019-03-20 22:36:57)
标签:

踏青赏花

武汉旅游

花乡茶谷

花园茶园

南极红

分类: 安然行摄
https://i1.go2yd.com/image.php?url=0LXcCPLwab
春分如一位曼妙的仙女,携和煦的风,微暖的阳光,着艳丽的衣袂,芬芳的气息,自南向北,施施然袅袅而来。不期然间,世界若乎被施了魔法,灵动鲜活,春花烂漫,春光乍泄,旖旎风情。
https://i1.go2yd.com/image.php?url=0LXcCPbNEZ
时下,也正是春之使者南极红一簇簇,一树树,一片片,云蒸霞蔚,热烈盛开,倾情绽放的季节;也预示着姹紫嫣红春天的正式登场。
https://i1.go2yd.com/image.php?url=0LXcCP8Owg
南极红属桃木科,较普通花木耐寒,且花期早于一般桃花品种,花开绯红如霞,故而得名“南极红”,这也是武汉花乡茶谷独有的一种观赏性花木。
https://i1.go2yd.com/image.php?url=0LXcCPblUQ
花乡茶谷位于距武汉市四十公里处的黄陂蔡榨街红岗山。这里三面环山,一面抱水,碧波荡漾的木兰湖与云天湖两湖将其紧紧相拥,宁静优美空气清新,近在都市却有着秘境的资质与况味。
https://i1.go2yd.com/image.php?url=0LXcCPZofH
“春抢日,秋抢时”,从2007年开始至今的十二年间,花乡茶谷坚持植绿栽树不懈,至今栽种各类花木达六十余万棵,其品种有梅花、樱花、海棠、紫薇、玉兰、红枫等,其中梅花品种达二百四十一种,有许多为罕见的珍稀品种。
https://i1.go2yd.com/image.php?url=0LXcCPpdPD
难得的是,花乡茶谷还计划再用十年时间,在所处红岗山二十平方公里的山坡茶谷间,继续栽种各种花木,目的是达到二百万株以上;打造出独具特色的花园茶园,做好有机茶园、茶旅结合的文章。
https://i1.go2yd.com/image.php?url=0LXcCPg6MZ
风和日丽,阳光明媚,漫步花乡茶谷,眼眸是万紫千红缤纷色彩,呼吸的是春茶和花儿的芳香,原野草儿的清香,还有春风的柔媚私语,在不经意间便让人感觉惊艳。
https://i1.go2yd.com/image.php?url=0LXcCPCQbm
在花乡茶谷,南极红达万余株,遍布茶谷花道入口、山居门前、桃花潭沿岸、茶工坊陆羽雕像周围、香樟亭至云水湖天洞出口、海棠停车场后、茶园栈道等处,都可以看到这种开得红艳艳的花儿。
https://i1.go2yd.com/image.php?url=0LXcCPsyei
点点滴滴播撒阳光,经年累月铸就美好。这一抹抹,一枝枝,一丛丛的花儿,朵朵昂扬,朵朵向上,朵朵潋滟,醉成千年绮梦模样,红到心坎,醉到心田……
https://i1.go2yd.com/image.php?url=0LXcCPKyDC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追寻。人说,要想红,就到花乡茶谷来看南极红;而我却固执的以为,春风十里,身旁有你,才是完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