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简安然
简安然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41,585
  • 关注人气:9,07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秋赏月吟诗好去处,距武汉四十公里有秘境

(2018-09-23 09:31:01)
标签:

中秋赏月

武汉旅游

武汉花乡茶谷

月亮诗会

秋茶采摘

分类: 安然行摄
https://i1.go2yd.com/image.php?url=0K7BJPGvcw
草木含露叶染霜,风摇玉树宫阙明。赏月吟诗正当时,风雅花乡茶谷行。时光荏苒,岁月含香,又是一年中秋节如约而至。
https://i1.go2yd.com/image.php?url=0K7BJPWdFT
在武汉后花园黄陂区,市区出发武麻高速40公里即到,木兰湖与云天湖两湖相拥之地,一处隐匿的桃源秘境-----花乡茶谷。花乡茶谷,三面环山,一面抱水,湖光潋滟,奇花争艳,异草芬芳。
https://i1.go2yd.com/image.php?url=0K7BJPyu2W
“桂花香了的时候,朋友们都来了。写诗的,品茶的,还有喝酒的,反正都在。花乡茶谷的桂花里,桂花的酒,桂花的茶,桂花汤圆,最好的是桂花一样的人;干干净净香香的,不把月亮闹出来,怕是不会离开”《桂花香了.云水湖》
https://i1.go2yd.com/image.php?url=0K7BJP3J78
花乡茶谷,花的乡茶的谷,还是离月亮和诗歌最近的地方。这里自古文脉昌盛,是有名的“诗歌之乡”,走出过曾卓、绿原等享誉海内外的诗人大家,如今也是文风盛行诗意盎然。
https://i1.go2yd.com/image.php?url=0K7BJPmMzT
花乡茶谷的主人张隽先生,就是一位醉心诗歌,兼具浪漫情怀与实干精神的儒商、知名诗人。
https://i1.go2yd.com/image.php?url=0K7BJPqyV3
心之所向,行之所往。在花乡茶谷,每年都会于梅花盛开、春茶开采、中秋节令之际,分别举办不同主题的诗会,并已逐渐形成文化品牌。
https://i1.go2yd.com/image.php?url=0K7BJPSSQA
“这一个老月亮,洒下来旧时光,落在疏影间,轻风吹起一地草香。老月亮停在老地方,老地方的往事在天上。那些刚到的身影,也只浅浅的模样。老月亮、老月光,老故事、老地方,来来往往的夜晚,都是一个月亮”《老月亮.云中湖》
https://i1.go2yd.com/image.php?url=0K7BJPn0k1
不待月上柳梢头,花乡茶谷已是嘉宾云集高朋满座,就在今夜,主题为“相聚花乡茶谷,品茗月亮诗会”的月亮诗会品茗节也如期举行。
https://i1.go2yd.com/image.php?url=0K7BJPm1L9
九月秋高气爽,正是好茶知时节,秋来香正浓之际,置身茶的谷,当然不容错过采茶、制茶体验。
https://i1.go2yd.com/image.php?url=0K7BJPZVu0
茶山茶园,花乡茶谷一道四季养眼的风景线,茶香茶韵,则是花乡茶谷诱人精髓魅力所在。现采现制的茶,经茶园古井打的水烧开冲泡,香气那般馥郁绵长,口感甘甜而醇和。
https://i1.go2yd.com/image.php?url=0K7BJP3xml
嫣红洛神、红的玫瑰、黄的菊花、洛神花茶、白的金银花……散发着徐徐馨香的花茶,杯中优雅舒卷,把盏轻啜,格外舒爽滋润,有着视觉与味觉的双重享受。
https://i1.go2yd.com/image.php?url=0K7BJPBOSg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吟诗品茗赏月,最是中秋风雅之盛事。这个中秋节,就来花乡茶谷,且就缕缕金风,无限诗情寄月光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