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简安然
简安然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42,833
  • 关注人气:9,07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七夕去哪儿?对节人家赏千年夫妻树

(2018-08-16 19:44:58)
标签:

钟祥世界长寿之乡

客店对节人家

千年夫妻树

七夕节

旅游

分类: 安然行摄
七夕去哪儿?对节人家赏千年夫妻树

“巍巍青山绕白云,清清河水泛金光。”在世界黄金维度北纬31°,有着“世界长寿之乡”美称的湖北钟祥,钟灵毓秀山水神奇,传说优美动人。
https://i1.go2yd.com/image.php?url=0Joeqvkanw
其中客店镇南庄村对节人家生态园,更是一处拥有千年夫妻树,使得前往观赏祈福的有情人络绎不绝之地。
https://i1.go2yd.com/image.php?url=0JoeqvKqni
夫妻树即有着植物界的活化石之称的对节白蜡树,其树为与恐龙同时代的物种,故而树种分布范围较小。据专家考证,全世界仅中国湖北省大洪山京山、钟祥两县交界处有自然遗存。
https://i1.go2yd.com/image.php?url=0JoeqvBWBb
对节人家这里现有600年以上对节白蜡11株,其中一株树龄1800年,树冠达28米之高,葱茏参天,亭亭如盖,荣膺国家林业局授“最美树王”之誉。
https://i1.go2yd.com/image.php?url=0JoeqvD2HQ
有趣的是,有7株枝繁叶茂的古树排列生长,正好呈勺状,俨然天空北斗七星阵型。因此自古以来,都是膜拜者众多,求姻缘、求子嗣、求财运、求前程等皆多有灵验。
https://i1.go2yd.com/image.php?url=0Joeqvffxw
南庄村村口有一对合生的对节白蜡,是古时郢都八景之一的“映泉鸳鸯树”。如今,这里还有攀龙附凤、七夕夜话 、翠色贞心亭 、荷塘夜色 、对节老家、白鸟闹竹海、 幽谷飞瀑等组成南庄村新八景,不仅是休闲养心地,也成为一些影视剧的外景拍摄地。
https://i1.go2yd.com/image.php?url=0JoeqvvC4b
这两棵树胸径分别为1.4米和1.2米,树高17米,距今已有1200年历史。关于这两棵树,相传是当地一对感情深厚,胸怀爱心的夫妇,为救干旱灾难中的百姓而冒韪泄露天机,受到天神惩罚幻变而成。
https://i1.go2yd.com/image.php?url=0JoeqvEkM9
护众生甘化白蜡千古颂,秀恩爱攀枝打节万年青。神奇感人的故事成为经典,在南庄村世代流传,为纪念这对夫妇,当地百姓便把这两棵树称为“夫妻树”。
https://i1.go2yd.com/image.php?url=0JoeqvYDts
雾锁南庄村外草,瑶池莺啼无人眠,形影相随夫妻树,只羡鸳鸯不羡仙;古今多少虚玄梦,化作传奇作笑谈,故园依旧沐春风,芳华永驻万千年。
https://i1.go2yd.com/image.php?url=0Joeqv1kn5
对节人家千年旺 ,美丽乡村万事兴。转眼又是一年七夕至,与心爱的人携手来这仿若童话的村庄,远离人流喧嚣,市井繁杂,注定甜蜜美好而浪漫吉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