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亮话天窗
亮话天窗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700,549
  • 关注人气:1,14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开盘论市:量潮倒计时,还有2天

(2019-11-26 11:00:49)
标签:

大盘

股票

均量线

麦氏理论

分类: 市场解读

http://mpimg.cnfol.com/ueditor/201911/26/1574737265869510.png

2019年11月26日 星期二

【盘前上证指数四个步骤及四个条件解读】

【应用说明】:依据【麦氏理论】的步骤设定四个条件分析解读,针对盘面变化有几个状况必须关注,分析如下:

1. 【量能解密】连续两日增量,必须维持3~5~8天增量才可以有效扭转与改变,从量潮趋势解读目前仍明显偏弱下跌,所以仍以跌势量解读(上涨0分,下跌-40);

2. 【均线解读】破位下跌造成10~20~40~60~80日均线趋势全面偏跌,这是典型的“五雷轰顶”下跌趋势,趋势下跌如此明显,继续看跌(上涨0分,下跌-30分);

3. 【攻防K线】即使周二稍微反击拔高,但破位下跌的形态特征仍没有改变,回测8月26日收盘2863点是下一个步骤(下跌-10分);

4. 【指标解读】双保险指标进入低位周期修复,目前偏弱助跌(KD-10分,MACD-10分);

5. 【麦论评测】上涨0分,下跌-100分

6. 【量价涨跌指标】注意!开始在低位周期修复整理但仍未到拔高上涨阶段,关注修复周期改变。

http://mpimg.cnfol.com/ueditor/201911/26/1574737271199436.png

2019年11月26日 星期二

【实战的三点一项盘中解读】

【应用说明】“三点”是根据9:45;10:00;10:15分构成的三个点位解读涨跌偏向,从开盘的“小幅或大幅度跳空后的高低开局,或一般状态下的高低开局”解读开局的强弱势。至少必须30分钟后才可以确认,加上成交额解读会更完整,但必须有“人气倾向及板块动向”的演绎解读,才可以更好的解读盘中的变数。“三点一项”并非强调准确度,而是从数据中精准的解读盘中买卖力道的偏向,作为当下操作的指引。

开盘30分钟后判断当日盘势演变,分析如下:

1. 【开盘三点】开盘45分钟后“三点”走势属于“高开低走走高压低”,多方采取高开的操作有点过于心急,整理时机未到,还有再度回测压低修复的动作;

2. 【均线特征】10日均线压力还未克服,3~5日均线还没有到助涨阶段,还需要再回测;

3. 【推导论述】周二小红小黑。没有明显放大量很难强势攻坚。

http://mpimg.cnfol.com/ueditor/201911/26/1574737277650395.png

http://mpimg.cnfol.com/ueditor/201911/26/1574737282856236.png

2019年11月26日 星期二

应用说明:【板块动向】是以当日盘面上的板块变化解读,是最有数据根据的解读模式,符合“言之有物、有理有据、有图有真相”,避免个人好恶与观感的解读模式,适用于当日盘面解读。

【盘中板块动向演变解密】

【麦氏理论】每日开盘针对87个板块在10点30分解读,如下:

1. 涨跌数量板块比为21:67。开盘一个小时后数量上偏跌,从原来偏涨到偏跌说明盘面人气不稳定,难免多震荡波动;

2. 1%涨跌幅比3:6。下跌动作较大但还不会造成积极杀跌转变的条件,要看卖压如何消化,开盘后一个小时还不明朗;

3. 比较涨跌前20个板块可以很清晰看到多空之间都没有主要的涨跌领军板块,所以决胜重心在午盘之后。

推导论述分析判断:

时间酝酿还不到时候但周二多方过于心急对抗难免会失败,但正因为这样更显示多方被压抑太久,有一股想加快反击的动作,可以解读为“人气可用”,但不能只靠气势,必须真金白银投入才会改变,多等2天。

http://mpimg.cnfol.com/ueditor/201911/26/1574737289325228.png

2019年11月26日 星期二

【麦氏理论四个步骤K线解读】

【应用说明】:依据【麦氏理论】解读。

麦氏理论量潮技术面分析,讲解深证成指及深证综指涨跌演变推导论述,分析如下:

1. 【量潮解密】均量线趋势明显下跌,周一缩量会造成主要五条均量线再压低下跌,所以会随时再缩量再下跌,务必注意压低缩量的调整;

2. 【均线解读】60~80日均线强势护守,但上方10~20~40日均线聚集压制,会逐步改变多方原来的优势,注意其后的调整;

3. 【攻防K线】上方高位反转后形成的压低破位下跌,随时注意高位盘头后的助跌,会加速加大加重掼压,慎防一夕之间改变;

4. 【指标解读】双保险指标明显偏跌,注意随时再下跌的影响。

5. 【量价涨跌指标】继续形成低位弱势盘跌走势演绎,未改变之前不能看涨。

陈少川先生简介:

创立全国独一无二的量潮分析法,建立两个分析方法论:分析三部曲及操作三部曲,扣减、倒推、平衡,测算解读价格变动;蓄量、滚量、有效换手量,检测筹码的流向。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