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亮话天窗
亮话天窗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686,934
  • 关注人气:1,14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解盘:要大破才会大立,跌得越深弹得越高

(2019-05-24 19:40:39)
标签:

大盘

股票

均量线

麦氏理论

分类: 市场解读

麦氏理论创始人:陈少川

http://mpimg.cnfol.com/ueditor/1558698060157409.png

有读者问我:上周四明明大盘指数都已经越过10日均线2927点上方,收盘2955点,为何我的分析却一直强调上周五会反压下跌,而且还说会跌回2939点以下,应该要以2906点以下作收,言下之意是上周五应该要下跌49点以上,最终果然上周五下跌73.42点,跌幅2.48%,收盘2882点,为何会如此下跌呢?

针对这个问题我的会回答,有三个主要的关键演变,解释如下:

1. 5月6日跳空2984点开出后直接压低下跌重挫5.58%,这个跌势与跌幅在其后的5~9天内会产生重大的横盘压制影响,它的开盘点成为主要的平台压力,收盘点2906点还会再压低被跌破,这是K线攻防的推导测算应用,几乎完美解读了上周五到本周的行情演绎;

2. 2月25日跳空高开2838点后收高2961点,涨幅5.60%,经过47个交易日后出现另一次重挫下跌对应、对比、对称的长黑日K线,显示其回测跌幅还没有结束,所以还要再跌破2838点,回补2804点缺口。前面如何涨?后面就如何跌?滚大量强势拉高换回来的结果是后市的回跌;

3. 【麦氏理论】强调周线为主的价格测算,到了周末收周K线时必须比对周K线的走势特征解读。上周四收盘高于5月10日收盘2939点,显然在价格演变上不合理,所以它必须调整到合理区域,因此到了周五收周K线自然就会压低作收。第一个压低点是“比上周周K线收盘还低”,其次是低于前面任何低点收盘。最终收盘2882点还未跌够,所以本周一再跌,跌破前面最低收盘2850点,也跌回最低2838点。

本周的行情演变状况也类似上周,但可以清楚看到本周更弱于上周,连个像样的反击都没有,所以再度跌回前面最低收盘2850点成为明显倾向,周四再压低下跌最低到2846点,但收盘2852点还没有再跌破2850点,到周五又再度压低到2846点,收盘又回到2852点,到底会不会跌破2850呢?

前周五(5月10日)压低2838点后反击拔高,收盘2939点,的确反击的动作明显,但尽管反击拔高但还没有克服前面跳空的长黑K线,这样的反击只能视为“短期跌势反弹”而已,第二次在5月20日再次压低到2838点还是没有跌破,可以认定这个点位是横向重要的支撑点,从2月25日横向跨距57天,确实会有一定力守反击能力但跨距超过60天后会越来越弱,渐渐式微。

趋势演变解读它迟早都要跌破,本栏认为有几个重要特征演变证明下周还要再下跌,但跌破2804点后会进入一次较大周期反击,理由如下:

1. 20日均额量从3月22日达到4140亿元高峰值后开始回测压缩降低到0.618倍的2558亿元,周三20日均额量2505亿元已达到这个比率水平,有明显压缩量跌不下去的特征,到周五持续三天,通常在3~5天内会有一次反击,预计最晚下周二会有一次因为压缩量到低位周期后反击;

2. 即使反击增量达到10~20日均额量以上还是先以解套量为主,因为任何压缩到反弹的增量初期都是解套量,解套量通常也只会持续3~5天增量,之后还要再压低;

3. 比对均线趋势低于5~10日均线之下的大盘走势随时会再破底再创新低,并非新低量就会有新低价,而是横向周期产生的区域扩大影响,配合20日均线下移到周二会逐步降低扩大下跌影响力,到下下周一才会减弱降低它的杀伤力,所以下周五才是最好的买进点,预计更强的反击会落在6月3日;

4. 均线“第四个圈”需要3~4天才出现,预计下周三到四出现中长周期“同步死叉”助跌影响会扩大,必须避开这一天的下跌后才可以抢反弹。

从2月25日拉高上涨后进行的涨势推升,每20天一次循环,第一次落在3月22日,第二次落在4月22日,至此两次循环造成大盘沪指高位周期高位换手率高达49%,显示高位换手后的套牢极其严重,第三次20天循环是明显的压低回到原来低位,到5月6日后,上方的筹码累积换手率达到55%,超过一半以上的滚动换手率意谓绝大多数持股者都亏损。

5月20日上周一,累积换手率达到62.15%,超过61.8%筹码的换手率,运行57天构成的筹码套牢极为严重。到上周五横向运行进入第61天,筹码换手率累积64.47%,如此高频率高周转高换手,显示绝大多数筹码在高位换手后已经构成套牢,接下来只有两个结果,一是拉高解套,其次是止损认赔。

相同的时间周期到启动与高度比较证券板块运行62天换手率142.37%,显示更多筹码在高位换手,套牢程度极为严重。中小板指数从2月18日横向运行66天换手率180.86%,显示更多筹码套牢。创业板周五收盘1443.75点,跌破2月22日收盘1456.30点,横向62天换手率230.68%,这是最可怕的重灾区,下周还要继续再破位下跌。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