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亮话天窗
亮话天窗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700,549
  • 关注人气:1,14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财耕谈•午评】大盘主要调时间

(2017-08-16 13:09:25)
标签:

曹伟

大盘

均量线

麦氏理论

股票

分类: 财经要闻

大盘的折返,带来了个股的回落,方大炭素从涨停到跌停的反转变化,更是激发了利润盘的兑现行为,大肆甩卖的结果很容易造成个股出现多杀多的行为,上午盘不少股票就这么干了。所以一时间悲观气氛起来了,个股下跌的面扩宽了,人心也动荡了。搞的整个上午盘弱鸡鸡的样子。

估计这一刻大家对我们连日来所说明的“反攻,折返,沉淀与整固”更有感触了,亲身经历,也必有极大的收获。依照我们对客观结构的分析与推演,由上证50和沪深300市场的调整来看,这个位置转向大区间震荡的概率进一步提升,一方面是来自于20日周期的三叉助跌线,这并非一朝一日可以扭转的。

 http://s2.caigengtan.com//media/media/2017/08/1613-0awph8o3.png?imageView2/2/w/600

另外一方面则是在可预期的未来一个月内,以当前的指数位置来看,是具有维护60日线继续上涨的条件,这意味着我们存在获得60日线上行的支撑助涨效应。这个情况也是我们预判持续下行空间有限的重要基础。

由此,我们确判接下来会是一个区间震荡过程,而且考虑到60日线就在不远的位置,那么依照20和60日线之间的波动空间来看,也算是相对不大的区间震荡,而且逐步走出收敛形态。但要想改变20日周期的条件,就需要一些时间来改善,否则仍然跳脱不开这个区间波动。

所以,我们以“调时间,而非调空间”的方式来看待接下来的市场演变。根据60日线的上行特征,我们确判本周就会把60日线向上移动到3640点之上,如此则对于上周五的回撤,就已经具备了稳定基础和条件。

而且今天上午盘一下挫,量能马上收缩,整个上午盘仅692亿元,那么今天岂不是又是低至1200亿元的量能水平,这显然是非常低交易量能。低量的利弊情况,我们在昨天的收评一文中已经说明,此处也作说明了。但可以确判,恰恰是我们所寄望出现的沉淀量整固态势,对后续重塑短多结构有利。

只是如此缩量,也别指望能改变下行的价格压力,反反复复的折腾是少不了的。所以,操作上继续采取技术性防守策略,不要激进,不要追涨和追高,还要控制好仓位,以待短期三叉助涨线形成,即时加大马力做多是不迟的。

另外,在市场表现上,资源、化工等涨价类个股基本上算是覆灭了,跌起来好凶。之所以这个的情况,就是因为积累的利润厚,怎么甩都有钱赚,所以才会卖的那么惬意,甚至直接扔到跌停板上。但也可以看到11点之后,也逐步稳定了。

从预期来说,资源类个股仍然会是下半年较为确定性的业绩改善,基本面反转的股票通常不怕跌,如果还配有较强的技术特征,那么逐步改善后继续推升的概率就高很多。所以这里面依然保持长多基础的个股,我们建议仍然要追踪。

不过中小创市场倒还真是走自己的路子了,上午盘创业板一路震荡走高,来势还挺强的。技术性变化,我们阐明可以有这样的行为,但根本问题并没有解决。所以如果不敢低接,而是因为怕踏空而追涨,就没必要了。

总的来说,大盘转向震荡整固态势,重塑短多涨势之前是需要一些时间来修整的。改善并扭转的条件和预期,可以跟踪观察20日线的扣减关系,并可得出大致的预期时点。操作上可以把做多的面扩宽一些了,但还是要控制仓位,做适度的防守,给自己留些迂回的空间。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