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亮话天窗
亮话天窗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700,549
  • 关注人气:1,14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开盘论市:回调修整只为上涨,压低洗盘清洗浮筹。

(2017-02-24 11:06:13)
标签:

曹伟

大盘

股票

均量线

麦氏理论

分类: 财经要闻

作者:陈少川

对周五的盘势变化必须有戒心,因为周五收周K线,上证指数回到去年12月9日收盘3232点,也回到12月2日收盘3243点,横向平台压力影响是存在的,绝对不能忽视这样的压力特征,来回拉锯震荡是明确的演变,区域空间多空争夺难免会“得而复失、失而复得”,“以为会涨却跌,以为会跌却涨”的差异变化。

从盘面的演变动向观察,盘势会倾向以小型股为主的炒作拉抬,往往在不经意之间,在没有注意的情况下,个股会说拉就拉,说涨就涨,完全没有其它顾忌与准备,似乎“只要我喜欢,没什么不能涨”的样子。用浅显的字眼形容是“家里没大人”,或“大人不在,小鬼当家”,属于小型股表现的特征,让市场预想不到的个股会纷纷拔高上涨。

周五(2月24日)盘面特征解读:

我的观察发现,似乎盘面找不到可以依靠信赖的板块强势拉抬,有点动辄得咎的现象,想发动拉抬又发现没有明显资金量跟进,不发动又担心被压低。无法预期可以拉多高的涨势,当然充满无法预知的风险,自然也就不会有主动发力的动作,光启动仓储物流板块一点优势也没有,即使顺丰控股(002352)再度拉高涨停也起不了作用。

通信服务中的中国联通(600050)趋势受压,很难伸展,如何成为龙头领军?互联网板块还不到上涨阶段,但迫不及待发动游族网络(002174)及三七互娱(002555),也难以撬动盘面。软件及系统确实有明显确实动作,但只有小型股可以拔高涨停,难以构成大面积的优势。这样没有办法被认可的盘势如何发力?还是省点力气,多看看。

周五(2月24日)麦氏理论量潮技术面分析:

60日均量线进入最后3个交易日大量高位的扣减,走完这一段后来自于季线周期的量与价的压制会逐日降低减少,此时将是多方最为有利强势攻坚突破的阶段,简单的说到下周三之后多方将进入佳境,到时候将没有什么可以阻挡多方的涨势,也会有“云开见月明”的清晰景象出现,此时的量潮进入以20日均量线主导发力的阶段。

20KD指标的值分别进入90°上方形成“超涨”现象,所以适度针对指标进行修复特征是必然的演变,此时难免会有一次压低的动作。在没有形成指标向下交叉之前市场都不会认为会跌,但是看到指数下跌以后多数人会认为“指标助跌”。这是滞后观念的解读方式,也是为何会被认为事后分析的证明,但麦氏理论讲在前面,领先解读。

周五(2月17日)三点一项推导判断:

只有零星三几个板块涨幅达到1%以上,没有明显集中度的板块趋势拉抬效应,如何抵挡下跌?显然也只是不轻易杀跌而已,不代表跌不下去,务必注意其后的演变,尤其是一旦跌破10日线后引发的压低杀跌动作,通常越是到下午盘2点以后,越有不稳定的特征出现,显然上午盘不是重点,下午盘才是关键,多留意。周五收黑明确,一时难以上涨。

结论是:“回调修整只为上涨,压低洗盘清洗浮筹”。

http://s2.caigengtan.com//media/media/2017/02/2411-hi16p0qv.png?imageView2/2/w/600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