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亮话天窗
亮话天窗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700,549
  • 关注人气:1,14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开盘论市:关前整理守住3090点,稳定支撑重上3125点。

(2016-10-26 11:12:03)
标签:

曹伟

大盘

股票

均量线

麦氏理论

分类: 财经要闻

作者:陈少川

从周三开盘的“人气倾向与板块动向”推导判断,这是从上周二拉高上涨以来最弱势的一次,几乎完全偏向下跌家数大于上涨的特征,说明今天的人气绝对偏向,非常不利多方作价。此时也没有明显完整的板块稳定盘势,只有酿酒、医疗服务及多元金融三个板块的涨幅达到1%其余都偏弱,不到20个板块红盘说明稳定性不足。

所有稳定性不足的特征说明随时有再度压低的动作,会压低到何种程度?关键在于有没有明显的杀跌盘,显然没有明显杀跌盘即使想要它多跌一点也找不到足以压制盘面下跌的特征,要如何才会下跌呢?通常这样的特征会有类似运行到某一个高度突然间快速压低,或是逐步回调后进一步消化卖压持稳。

今天是否也如此?多看看,尾盘在决定也不迟,因为不急于在前面三个小时抢进,慢慢来,稳稳的等待,还有低价可以买,不急于一是。一般都需要看第二及第三个小时的缩量程度,越低的缩量就越稳定,代表拉高后已经垫高成本的动作会延续,不会轻易放弃再拔高的优势。多方确认掌握优势可以随时再拔高而涨。

这一刻的回调修复只能视为“关前整理”或“过关拉回”,最重要是再度发力的时间与号令而已。后续再度发力一定是伴随大幅度增量拉高的特征,随时注意这样的变动,尤其是从8月23日逐日回调缩量修复到今天满足40天,代表后续不会再缩量,反过来会开始增量推升助涨,属于多方掌握优势的起涨阶段。

周三谈“攻防K线”解读,分析如下:

1、攻防K线要从周K线看起,上一个周K线点位在3108点,最关键在于8月19日收盘3108点已经越过,所以此时周K线属于过关后整理的特征,最重要是多方掌握优势后的发动,周三稍微整理并不会因为周K线的作价,所以可以认定此时只是日K线里头的修整而已;

2、两根日K线非常重要,第一根是上周二的拔高,收盘在3083点,这一个点位一定会护守,一般都不会跌回这个点。从有效的回测推导,应该要回到上周四的3090点,或前面高位的3095点,但周一拔高上涨的这一次K线的主攻优势还可以主导后面的演变,其中主要带动唱的板块在煤炭及证券两大板块,后续还是由它们做主;

3、日K线不在于K线本身的结构重心要放在均线上解读,没有跌破5日线意谓随时可以再创新高,10日线推升到3089点,稳定在3090点之上,也代表多方可以稳定推升,此时的回调下跌不会影响价格的趋势演变。

10点30分上涨的板块不及20个,到10点56分只剩下9个,虽然酿酒及医疗服务板块还可以维持强势,可惜他们的代表性不足,很难有效撑住盘面,所以这一刻一定会偏向再度压低,其中11点以后的下跌才是关键。到下午13点30分也会构成进一步的破低位再下跌,代表周三的不稳定演变,下跌家数大于上涨当然会再度的压低。三点一项判断:周三下跌收黑,是否会再扩大下跌要看13点30分以后的破坏程度解读。

结论是:“关前整理守住3090点,稳定支撑重上3125点”。

开盘论市:关前整理守住3090点,稳定支撑重上3125点。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