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梁景滔-TaoO
梁景滔-TaoO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0,105
  • 关注人气:6,53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言传身教,带你了解男公关的接待术

(2017-10-22 19:40:11)
标签:

杂谈


在日本做一个男公关,光有一副光鲜艳丽的外表显然不是一个万全之策。对女孩子的了解和挑起店内的整体气氛时时刻刻都在影响着女孩子对自己的评定。

从业男公关,从进店那一天起,就完全是在跟形形色色的女孩子打交道,有风俗店下班寻找慰藉的,有跟男朋友吵架分手寻找安慰的,有身边无趣人太多寻找快乐的,也有比较疯狂的过来寻欢作乐的。总之店内的前辈会言传身教的一点一滴的教我如何去对应不同性格的女孩子。时间久了,就会让你感受到,这不仅仅是一份工作,更多情况下却扮演了一份人生导师的角色。

不妨可以说一下身为一个男公关最基本的几条接待方式,由于开设专栏的缘故,后面我也会继续围绕日本男公关的方方面面为大家带去一个具体的描述。


1.永远不要急于否定女性

言传身教,带你了解男公关的接待术

​进男公关店后,前辈教的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这个。来男公关店的女孩子很少有那种闲着没事去看着你脸发呆的,或多或少都是在生活中有些许的压力或事在人生上开始无所适从。自然而然,找一个人倾诉也是将自己压力排解的最好的方式。而做为一个男公关,最要紧的一点就是永远不要去否定女孩子说的任何抱怨。

基本的日常抱怨大多围绕自己的学习工作或是男朋友之类的。经常会听到类似于“看上一个xx的包包,男朋友每次说给我买都拖了好久了,我还不如找xx大叔买给我呢!”“公司那帮女人都像傻子一样,就知道用我干活,我学历低难道就可以随便使唤我嘛?”

尽管你能感觉出女孩子是自己在胡搅蛮缠的作死,你也绝对不能对女孩子有任何的言传身教。因为作为一个女孩子,最讨厌的事情就是有人否定自己的做法或事跟自己的观点不一致。本身就是来店里寻找共鸣的,你再像一个爸爸一样去对女孩子指手画脚的说三道四那不是有病嘛。因此没到这时候,我们都会附和的说到“这样男朋友真的好过分,你能跟他处这么久可见你是一个多么善良的女孩子!”“对对,没错,公司就是养傻逼的地方,你这种努力工作的人才是真正的精英!”

只要女孩子说的任何事情,我们都学会了附和,慢慢的我们便更加学会站在女孩子的角度去考虑问题。让女孩子感觉身边有一群男闺蜜在和自己沟通交流,渐渐的也会让我们跟客人之间的距离变的越来越近。


2.学会夸奖女孩子

言传身教,带你了解男公关的接待术

​这个貌似很多恋爱课堂上都会教给男生如何去夸女孩子。当然,做为职业服侍女孩子的男公关,对于女孩子夸奖的艺术则更佳需要钻研和学习。

对于女孩子来讲,应该很清楚自身的优点和不足之处。因此女孩子在跟人交往过程中总会有意无意的去放大自己优点的那面,极力回避自己不足的一面。这时候作为一个男公关,就需要拥有异于常人的敏锐观察力和领悟力。

比如说女孩子有意无意的去打理自己的刘海,则有可能是刘海最近修剪的有些失败而十分在意。这时候,你如果能够夸奖一下女孩子刘海特别的可爱,跟脸型十分搭配,看上去十分有品位之类的。让女孩子对自身没有信心的地方充满自信并得到肯定,接下来的对话则会展开的更佳流畅和轻松。

再比如女孩子会有意无意的露出自己的耳环或事项链之类的地方,有时候可能是刚刚买到的东西,戴了一天也没有人发现去称赞。这时候你需要观察到细节然后去对她的饰品进行夸奖,“这条项链跟大小姐的气质真的好配,这种身材和完美的锁骨才能烘托出这条项链的价值!”“这耳环感觉就像是为大小姐您的耳性定做的,您一进来我就想问您是不是之前带着这副耳环走过红地毯?”

夸人永远不是漫无目的的夸奖,而是张弛有度选准要点。夸奖的同时注意自己的言辞,不要让一切看起来太假,永远记住一点,坐在你面前的女孩子就是最美的那一个!


3.在女孩子面前表现出自己的感性

言传身教,带你了解男公关的接待术

​对女孩子来讲,或多或少都有一些母性的本能,而如何抓住女孩子母性本能这一点,作为一个男公关则需要修炼很久。

在女孩子面前表现自己的感性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而激发女孩子的母性本能更是拥有很大的困难度。表现的不够,女孩子没什么反应,甚至会跟你当好哥们相处。表现的过火会让女孩感觉你这人有点弱智。所以通常这一面都是在跟女孩子有着长期交往之后,才会慢慢的对女孩子有所表现。

对于常客来讲,我们有时候会简单的发一些类似于“xx小姐姐如果来的话,我会更加的努力的!”“我真的十分想见xx姐姐!”“xx姐姐过来后我会给你更好的自己!”之类的邮件。对于日本女孩子来讲,有很大一批属于不喜欢拒绝别人的性格,而将她们的母性关怀成功的激发出来,对于店内的指名来讲会有很大的提升。


4.学会进入女孩子的个人空间

言传身教,带你了解男公关的接待术

​在这里先说一个特有名词,就是个人空间(personal-space)。简单的说就是一个人接近之后会让你产生不快感觉的空间范围。跟人接触之时,人与人之间会保持一个特定的距离。不断的缩减距离,则意味着在不断的侵入对方的个人空间。

女孩子来讲有着极高的戒备心理但却十分希望能够有人去亲近她们。这份矛盾的心理如果不去好好的把握则永远不会跟女孩子有更进一步的互动。

通常店内的空间设置的十分狭窄,初次面对女孩子的时候,我们一般都会和女孩子面对面的坐着。一边聊天时候,一边观察女孩子对自己的接受程度。由于来店内的女孩子本身就不会让自己的警戒线放的太高,因此三言两语之后,我们就会选择一个适当的理由坐到女孩子的身边。

常见的比如说“靠近一些就不会让你再有陌生感”“坐在一起让气氛更佳的活跃吧”“我在你身边坐着你会感觉到有一种放松的感觉”等等。不断的去缩小你跟女孩子之间的距离,慢慢的在欢乐的气氛下去进入女孩子的个人空间。将手搂住女孩子的肩膀或是放在女孩子的膝盖上,让女孩子逐渐的去接受你不会再产生紧张的感觉。

之前店内有很多前辈根本不用去铺垫,直接就坐在女孩子身边将女孩子一搂,说一句“你是我今晚在店内遇到的最迷人的女孩子,就让我在你身边多坐一会吧。”女孩子直接就范。


后话

做为一个男公关来讲,天天工作就是在跟女孩子去打交道。如何让女孩子变的快乐开心就是我们日常要去了解要去研究的课题。哪怕这种快乐和开心只是短暂的,哪怕这种快乐和开心是要付出金钱的代价的。对于很多女孩子来讲也愿意去承受。因为这是身边男孩子永远无法给予自己的快乐,就想男人喜欢去女公关哪里寻找乐趣一样,充满的压力的女孩子,何尝不希望身边能够拥有一个不让自己心烦的知己让自己更放松一些呢?

而做为一个男孩子,你是不是应该长点心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