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Mo姐
Mo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41,191
  • 关注人气:3,26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人生终有蜕变--超级乖乖虎VS无敌小鲍鱼

(2010-03-19 01:47:57)
标签:

小虎队

苏有朋

鲍春来

乖乖虎

小鲍鱼

成长

娱乐

    很久很久以前,在“小虎队重聚”的梦想离我们貌似遥远的时候,我写了篇《羽坛小虎队》,以寄予我对小虎队的怀念之情。一直以来觉得乖乖虎和小鲍有共同点,今天静下心来想一想,或许是一种巧合,他们很像很像。小鲍就是当年的乖乖虎,而苏有朋就是多年后的小鲍。

    在很多眼里,他们都是乖乖仔的代表,阳光,健康,温暖,永远积极向上。小乖20年前是多好学生的代名词,一切都好!就这样有朋背负着这样的光环名气很多年,那天他看着我的日记《功夫不负有心人》,饶有兴致的说:“你知道吗,那时我的压力有多大吗?好多学生和家长都拿我当榜样,我要是考不好,小虎队的名声都跟着一损俱损。所以我一定要考好...”看着他眉飞色舞的聊着20年前的光荣历史,我仿佛又看到当年的他。小鲍亦然,在家长、教练、领导、球迷眼中,他就是个听话懂事,总是为别人考虑的人。他们都活在许多人的期望中,甚至有时他们根本不是在为自己活,他们是为了那些喜欢他们的人奋斗拼搏,久而久之他们感觉压力大了,累了,想解脱,但却在挣扎纠结中,因为他们内心要的是一种自由,一旦得到自由,他们可能出乎很多人的想象,然而那才是最真的他们。

     我年少时候可以把乖乖虎的个人资料倒背如流,清晰记得他的偶像一直是麦当娜,我当时还不解,他这么一个乖的男生怎么喜欢个性极其开放的女人?那个时候我还不懂事,也不会去想太多。现在看来,那时的小乖内心其实是非常狂野的,只是他的外表给我们的印象根深蒂固,让我们往往忽略了他内心的感受。我们不是他,谁也理解不了他。但现在看他这一路走来,才能体会他蜕变的合理性。我替他开心,终于活出了自己。

     小鲍未尝不是如此?他内心追求现代时尚潮流,喜欢新鲜的事物,渴望自由。但作为运动员,要在同龄人享受生活的时候去苦练流汗,集体利益高于个人荣誉,他恪守着原则,往往在团体赛的最关键场次力挽狂澜。而个人赛成败交替出现,于是总在媒体舆论褒贬中度过。这是一个运动员必须接受的现实,竞技体育以成败论英雄。从少年时代起他就要经历不断煎熬,让自己内心越来越强大。如果有一天,他明确人生目标,当集体荣誉和个人理想完美统一时,动力足了,气势有了,个人的冠军也就到了。我相信那一天会到来,因为他总会有蜕变的瞬间,真正活出了自我。

      以前,不会有人把乖乖虎和小鲍联想到一起;以后,就会有人越来越发现他们原来是如此之像,我特别请表妹Jessica做了一套图片,让我慢慢道来:

 

    肤色白净,眼神清澈、头发蓬松,这种青春的外型给了很多人阳光、温暖、清新的感觉。

人生终有蜕变--超级乖乖虎VS无敌小鲍鱼

 

    乖乖虎从稚嫩到成熟的声音转变虎迷早已熟知,小鲍的《听海》《年轻的战场》也在鲍迷间广为流传。

人生终有蜕变--超级乖乖虎VS无敌小鲍鱼

    乖乖虎写一手好字家喻户晓,但很少人知道小鲍的书法是童子功。有时我在想,小鲍如果不打羽毛球,正常读书也会是个三好学生了。漂亮有个性的字迹,也是优质偶像的特质之一。
人生终有蜕变--超级乖乖虎VS无敌小鲍鱼

      单纯的人都有一颗童心,无论他们多大年龄,成熟到何程度,总是一种单纯的成熟或成熟的单纯。

人生终有蜕变--超级乖乖虎VS无敌小鲍鱼

    哈哈,大家看呆了没?我居然把两个八竿子打不着的人,联想到一起?其实对我来讲,一个是我的偶像,一个是我的老弟,相识就是缘分,我很珍惜并感恩。虽然春节已过,还是让他俩的拜年照作为一个ENDING吧

人生终有蜕变--超级乖乖虎VS无敌小鲍鱼


   祝大家:虎跃龙腾报春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