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收获
收获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54,882
  • 关注人气:9,78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17年《收获》长篇专号(夏卷)出版,精彩预览

(2017-07-19 13:10:24)
标签:

文化

分类: 2017《收获》目录
2017年《收获》长篇专号(夏卷)出版,精彩预览
2017年《收获》长篇专号(夏卷)出版,精彩预览

2017年《收获》长篇专号全新改版,全年4卷——春卷,夏卷,秋卷,冬卷。
60克轻质纸,400页,容量大,印刷精美。

2017《收获》长篇专号(夏卷)目录

速求共眠(阎连科)

阎连科的这部新作在“非虚构”中写得扑朔迷离,而在虚构中却写得具体实在;确定中的不确定,不可能中的可能性,给阅读带来了强烈的愉悦和趣味。那个大家熟知的真实作家“阎连科”,因为对名利、欲望的追逐,决定要自编、自导、自演一部叫《速求共眠》的电影,于是,真实的电影导演顾长卫和青年作家蒋方舟等人物,都成了小说故事的实在,而在实际生活中的一切,又都在故事中转化为不确定的可能。而其小说中真正的主人翁李撞一家的命运,却在三十余年的历史中,生存、演变、善美、邪恶,乃至“准确飘忽”,小说以多声部的结构与叙述,既寓言着我们今天对现实的忧虑和感知,又显明的显示着“阎氏小说”的真实与诡异,多变性与实在性。

 

评论:被“黑色幽默”的阎连科(孙颙)

 

无名指(李陀)

主人公杨博奇,中文系出身,在海外又拿了社会学和艺术史的硕士学位,为了从“人的内部”理解人的秘密,又修了心理学的博士学位,回国以后以心理医生为职业在北京谋生。这个职业使他见到了许多奇奇怪怪的人,有大老板,有公务员,有家境丰裕而内心迷茫的家庭妇女……经济在不断发展,而人的内心却无处安放,自己个性不羁的女友突然宣布分手,至交朋友历史学教授出轨,朋友聪明绝顶的妻子要出家。深研过文学和心理学的博士在光怪陆离的现实面前也失去了判断力,仅仅在不是自己病人的那些打工者身上看到了些许微光。

 

评论:知识流浪儿的奇幻旅程(项静)

 

怪鸟(傅星)

上世纪六十年代,上海西区,某新村。楼房是兵营式的,陌生人来了新村,会在长相差不多的建筑中绕晕了头。新村被框在四条马路之中,清一色的单位家属楼,每一块砖都是国家分配的。这里外来的人很多,多半是一九四九年后移民上海的。五湖四海,南腔北调,各种生活的及文化层面上的冲突与交织,构成了上海的又一种独特的历史场景。这也是一部成长小说;是一种源自记忆的青春书写:无妄之灾,无聊岁月,失意游荡并寻找人生的支点;而通过故事植入文本的深层隐喻表现在:无论怎样,人的生命意志是不可战胜的。

 

评论:因为亲历,所以可信(蔡骏)

 

访问韩少功(王雪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