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Foundu
Foundu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3,650
  • 关注人气:31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6月11日之"白银世袭葡萄园"

(2009-06-11 22:58:22)
标签:

智利葡萄酒

白银酒庄

品酒

杂谈

分类: 美酒生活

6月11日之"白银世袭葡萄园" 6月11日之"白银世袭葡萄园"

白银世袭葡萄园  

Quinta Generacion Cab-Carmenere-Syrah- Verdot

年份:2005

产地:智利·空加瓜谷(Aconcagua Region)

葡萄品种:40%的赤霞珠,40%的卡曼纳,15%的西拉和5%的小维度

酒精度:14.5%(v/v)

色泽:暗宝石红,有点褐红趋势。

简评:开瓶后,闻有些泥土和湿皮革的味道。醒半小时后,开始有橡木桶和微许可可的香气,伴有黑醋栗及成熟黑色浆果香气。入口比较柔顺富有层次感,单宁比较扎实,回味仍能感受到果香的浓郁。

 

小帖士:

·智利在1995年的时候出现产区分级制度。葡萄酒产区被分为4个等级:产地Regions,亚产地Subregions,地域Zones,区域Areas。葡萄酒可以用这4种分类来命名其产地。不过葡萄酒所标的出产地越小,酒品质越高。

·卡曼纳葡萄(Carmenere)原种来自法国波尔多,19世纪受到严重的虫害而绝迹,目前仅有智利保有这古老稀有的葡萄品种。而且在智利曾一度被误认为是梅洛葡萄。卡曼纳在法国波尔多由于极难种植而几乎已经完全消失殆尽,但是却在智利意外地酿成散发着迷人诡奇香气,口感柔和的精致红葡萄。

·100多年前,白银庄家族的第一代开拓了空加瓜谷,如今此产区酿造着智利最好的葡萄酒。白银庄凭借对土壤的重视以及对细节的关怀,成为智利获得金奖最多的酒庄,并在2000年伦敦国际葡萄酒和烈酒竞赛上获得南美最佳生产商的荣誉。尤其是白银酒庄的顶级葡萄酒“阿图拉”(Casa Silva ALTURA Carmenere-Cab-Petit Verdot),产量极少,每年仅生产6575瓶。各个葡萄酒评论家、品评机构均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帕克给了90分,在IWC评分获得92分。被誉为“智利酒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