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海彦
张海彦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91,150
  • 关注人气:66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眼中的麦克海尔

(2015-11-19 01:06:35)
标签:

杂谈

我眼中的麦克海尔 这个联盟就是这样,一旦战绩不好,不能开除老板,不能推给总经理,也没法先去想交易球员,最先背锅的肯定是主教练。
所以,今天,火箭主教练麦克海尔下课了。
我知道有好多球迷不喜欢麦克海尔。一个是林书豪在火箭的时候,他总是把他在第四节冰冻起来,这是他被台湾球迷叫做冰箱的原因。另一个是,江湖中威名远扬的XJBD战术。
麦帅距离顶级教练确实有一段距离,应变能力一般,没啥战术,压不住球员。但是,他也有他的长处。他可以跟球员打成一片,他偶尔也有妙笔——当然,还是会有人认为他是碰运气进了西部决赛,但是麦克海尔在哈登和霍华德打不好的时候,确实有勇气把他们压在板凳上,在替补把分追回来的时候,就一直用他们打。
我印象深刻的有两次,一次是常规赛,毒蛇帮(火箭下属发展联盟那几个人仙丹、考文顿、卡南等),在上场时打出攻击波反败为胜,一次是季后赛,发带帮连连追分,这比赛大反转,看的那叫一个爽。
我眼中的麦克海尔我采访中接触到的麦克海尔是个很nice的人,一次发布会结束,他还让我们先走,“Ladies first”。
有时候也能看到他的一些小幽默。一次纪事报的JENNY问麦克海尔,说虽然上场我没去但是帕森斯打得不错,他回:嗯,也许这就是问题所在,你不来他就打得好…
还有一次,记者问火箭取胜的原因,麦克海尔讲起了冷笑话:当我们得分超过100分,对手低于100分时,通常我们都赢了。
基德教练曾经利用洒饮料叫暂停,被罚了5万美元。麦克海尔评价这个战术就用一个字:贵。
另外讲个段子,有次马刺官网的代班记者跟我聊天,问麦克海尔好说话不,我说还行吧,比POP好说话,他沉默了下,说:这联盟基本是个教练就比POP好采访~
麦克海尔很敬业。
有一次,我写稿子很晚,从丰田中心出来,大概半夜1点多,看到麦克海尔也刚从球馆出来,往停车场走。早年他受过伤,所以走路一直一瘸一拐的,看着他蹒跚的身影,略微感到心酸……
麦克海尔执教期间,也曾经两次遇到过家人离世的噩耗。2012年女儿去世,2013年母亲去世,但他都离开没多久就回来执教。
我眼中的麦克海尔 (图为一次输球之后麦克海尔生气的将技术统计团成一团。)
在本赛季之前,麦克海尔执教火箭的胜利没有低过50%,在火箭2014年续约他的时候麦克海尔当时的战绩是153胜104负,59.5%的胜率是火箭主帅中胜率最高的。
火箭签了3年完全保障合约,所以他这赛季执教了11场,但是可以拿到1200万美元 的工资。不管怎样,未来好运,麦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