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海彦
张海彦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91,150
  • 关注人气:66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浅谈MVP那点儿事:曾是球员票选 球迷也有一票

(2015-05-05 00:34:32)
标签:

杂谈

浅谈MVP那点儿事:曾是球员票选 <wbr>球迷也有一票今天NBA正式公布了本赛季MVP的归属,他就是来自勇士队的斯蒂芬-库里。
库里得到了130张投票的100张第一名,哈登获得25张,詹姆斯获得5张,他们三个瓜分了今年的MVP头名选票。
浅谈MVP那点儿事:曾是球员票选 <wbr>球迷也有一票 
MVP(常规赛MVP,下同)评选是从1955-56赛季开始的。获奖者将获得Maurice Podoloff奖杯,这是为了纪念NBA的第一任总裁(当时叫President 现在叫Commissioner)Maurice Podoloff(任期1946-1963)。
现在投票是由记者们投票。在1979-80赛季之前,这个奖项是由球员投票选出的。1980-81赛季,该奖项改为由来自美国和加拿大的记者和解说们投票。
从2010年开始,球迷在NBA官网的投票结果也算作一票。今年球迷投票结果是:库里第一、詹姆斯第二、哈登第三、威少第四、保罗第五。
第一名可以获得10分,第二名获得7分,第三名获得5分,第四名获得3分,第五名获得1分。球迷的这一票和其他129名记者们的票数结果相加,库里得分最高,获得MVP。
也许媒体投票的结果球员们不是全部认同,球员工会今年开启了球员投票奖项,MVP也是其中的一项,是由现役球员投票。与NBA官方的奖项在季后赛期间颁奖不同,这个奖项7月在拉斯维加斯颁奖。
MVP通常是第二轮比赛开始的时候公布,曾经也有球员在第一轮被淘汰后获奖,这种情况下听到获得MVP的消息也是痛并快乐着了。
MVP可以说是NBA最具分量的个人奖项,凡是获得MVP奖杯的人都获得了入选奈史密斯名人堂的资格。
没有球员获得过全部第一名的投票,最接近的就是1999-2000赛季的沙奎尔-奥尼尔以及2012-13年的勒布朗-詹姆斯。他们获得了121票里面的120票第一名。奥尼尔那年的那票被艾弗森获得,詹姆斯那年那票被安东尼获得。然后从2013-14赛季开始,到今年连续第二年,NBA把所有记者的投票结果都公开公布了~谁投给谁都一清二楚一目了然。
也许资深球迷对这些历史已经了然于胸,不过还是顺便普及下吧,获得MVP最多次数的是贾巴尔(6次),拉塞尔和乔丹第二(5次),张伯伦和詹姆斯第三(4次)。只有两个人在新秀赛季获得这个奖项,上古神兽张伯伦(1959-60)和昂塞尔德(1968-69)。
哈登今年也是MVP两个热门之一,最终获得第二名,在结果出来之前有人曾讨论有没有既获得最佳第六人又获得MVP的球员,这个还真有,比尔沃顿,不过他是先获得MVP(1977-78),后获得最佳第六人(1985-86)。
今年MVP库里他老爸,戴尔-库里,1993-94赛季获得最佳第六人,儿子拿了MVP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啦。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