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海彦
张海彦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90,776
  • 关注人气:66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科比中国行2013的记忆碎片

(2013-08-12 12:37:52)
见过科比好多次了,这一次有点特殊的缘故是,他刚刚经历了职业生涯最严重的一次受伤,新赛季,湖人也面临着严峻的考验。在这最困难的时刻,球迷们心疼他且坚信他。
今年的天气似乎格外的热,今年的球迷反应也是最热烈的。

特工?无间道?
这次活动过程中,以前听不到如今听到的最多的一句话是,“现场人太多,入口被堵住了,不保证媒体能进去”。深圳站是内地第一站,而且是科比第一次到深圳,深圳的球迷们太给力了,据参加活动的主持人微博透露,在东门耐克店有五万球迷等候。还有球迷为了站得高看得远,爬树,爬篮球架,爬上楼顶,甚至于,爬上了警察叔叔的警车上……

科比中国行2013的记忆碎片
(图片来自耐克官方,万人深圳东门耐克店等候科比)

到了西安,球迷依旧疯狂,在古城门,好多进不去的球迷在马路上等着,看到媒体过去,便也跟着蜂拥到门口,人太多了,结果媒体们也一并被拦在了门外。没法子,大家又找了个小门,活动负责人让我们摘下媒体证件,藏起采访设备,分散开来,假装是路人三五波的过去,总算没有引起轰动,进入了场地内。

科比此次活动有一个“突袭球场”的环节,就是突然现身篮球场地号召球迷出来运动。西安高温近40度,正是一天最热的3、4点,本来球场上一个人没有,但是10分钟左右,球迷知道科比会出现,空无一人的场地瞬间冒出了上百人,而原定的在空场地拍摄造型照的科比只能扔几个球给大家后匆忙回到车上。

上海站,不管是多么私密的活动,都能看到球迷在活动现场等候,淮海路的门店门前被球迷挤个水泄不通。北京站,科比联想活动遭遇大暴雨,开车跟开船一样,雨最大的时候前面的车完全看不到,只能从他们的双闪灯辨认前方是否有物体,手机上,路牌上都预警下午和晚间会有大到暴雨,如此恶劣的环境下,活动现场的楼下依然来了不少球迷等候。

不卖萌就不是老科了


上海站的活动中,有两位男性科比球迷直言,我们喜欢科比,不仅因为他球技好,还因为他帅。科比也很懂得利用自己的外在优势,时不时卖个萌刷刷帅,引得球迷尖叫惊呼不已。
在西安站,科比挑选自己喜欢的zoom Kobe 系列球鞋时,像个小孩子一样踮脚跳跃,还发出“吃吃嘶嘶”的声音,萌翻全场人。
科比在西安还学习了做扯面和写毛笔字。做面条时,科比穿着可爱的红辣椒围裙不说,还吐舌卖萌。看到小队员打球,科比虽然不能上场,但是坐在下面却双手不停玩花式运球。科比中国行2013的记忆碎片

科比中国行2013的记忆碎片
(图片来自@李欣摄影 科比堪称表情帝)

在最后一站,联想的活动中,科比送了双签名球鞋给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刘军,送礼物的时候也不忘卖萌,说,“这双鞋的号码对你来说可能大了点~”引起一片善意笑声。

而接受采访的时候,科比也不忘记卖萌,在提到队友纳什时,说他肯定不想与自己在篮球场上单挑的时候非常得意,而谈到粉丝们又笑容满面,连非科蜜见了都赞扬他笑容魅力十足。

凌晨四点的曼巴 
科比让人尊重的还是他的敬业。之前有一篇报道,说有记者问他为什么那么成功,他反问记者,“你见过凌晨四点的洛杉矶么?”中国行期间,他也解释了为什么要凌晨四点去练球,因为那是被窝最温暖最舒服的时刻,人都不想那时候起床,但是偏要挑战自己。

科比此次还在伤势恢复之间,他全程都带着康复训练师, 赛场上为他按摩缓解伤势的Judy也一直跟随在他左右。上海凌晨四点的活动后,下午科比又做康复训练。相信也有不少人见过科比自己上传的中国行期间脚趾夹玻璃球的视频,他就这样一直没有放松过。

科比在最后一站中接受我的采访时讲过,如果自己写一本书,那么贯穿始终的故事便是“坚持”,“最重要的故事是坚持。很多时候你想做的事情当你真正去做的时候,你会发现会比你想象的更困难。很多人就此退出了,放弃了。而我的故事是,我不退出,不放弃,向前进,相信我能达成我的目标。 

在中国行期间,好多科比球迷都会向科比做出“六”的手势,那是球迷的希望,也是科比的希望——拿下第六枚总冠军戒指。科比的坚持与刻苦会伴随他在争取第六冠这条路上前行。

科比中国行2013的记忆碎片

(见过科比很多次,与他的合影基本都是这样,背面或者侧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