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秋水行摄
秋水行摄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30,208
  • 关注人气:10,5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贵阳]花如梦,秋无影

(2012-08-30 12:57:58)
标签:

花如梦

秋无影

秋水长天

生活随拍

感悟

分类: 生活日记

[贵阳]花如梦,秋无影
花如梦,秋无影

 

拍摄/秋水长天

 

 

闲得无聊的时候,就喜欢一个人去溪边的园子里散步,园子很大,一早上还走不过来。

慢慢地走,慢慢地看,慢慢地拍,很享受这种慢节奏的世界。

 

秋天来得很久了,但在我的周围,好像还没有秋的痕迹,到处都是绿,园子里还是花蝶飞舞……

对于自己,尤喜秋的色彩,层层叠叠,五彩斑斓,满眼满眼的酣畅。

但现在在那园子里,还是繁花次第,虽只是些细细碎碎的,却也让人无比的喜爱。

 

曾经想过,要是我也有自己的一个园子,我一定种满花,让蜂蝶狂舞。

可是,那只是梦,在都市里,能拥有自己的一个园子吗?像我这样的人,比登天还难。

不过还好的是在这个清清雅雅的城市里,还能有那么一个园子,让我出门就有去处,挺满意的了。

 

有时候看花,并不在于享受,而是在于那种细碎的感觉,如游丝般在心里有一点点念想,却也说不出来。

这片细细腻腻的生命,宛若是一片可以呼吸的人群,用一点点的色彩,淡淡地,雅雅地告之于这个世界。

我们在奔放,我们不孤独;我们在点缀,我们不矫情。

 

秋天总是好的。我一向这样想着。

它可以让我走进一个无限深刻的境界,就像一个行走于生命边缘的人体会或回味温馨和爱情一样。

走过了,或曾经有了,但清淡一生。

 

花,只是草木的一次梦幻,我却能味出其中的经年。

秋无影,秋却已至,只是人仍在梦中……

 

 

[贵阳]花如梦,秋无影

[贵阳]花如梦,秋无影

[贵阳]花如梦,秋无影

[贵阳]花如梦,秋无影

[贵阳]花如梦,秋无影

[贵阳]花如梦,秋无影

[贵阳]花如梦,秋无影

[贵阳]花如梦,秋无影

[贵阳]花如梦,秋无影

[贵阳]花如梦,秋无影

[贵阳]花如梦,秋无影

[贵阳]花如梦,秋无影

[贵阳]花如梦,秋无影

[贵阳]花如梦,秋无影

[贵阳]花如梦,秋无影

[贵阳]花如梦,秋无影

[贵阳]花如梦,秋无影

[贵阳]花如梦,秋无影

[贵阳]花如梦,秋无影

[贵阳]花如梦,秋无影

[贵阳]花如梦,秋无影

[贵阳]花如梦,秋无影

[贵阳]花如梦,秋无影

[贵阳]花如梦,秋无影

[贵阳]花如梦,秋无影

[贵阳]花如梦,秋无影

 

 

这片天地不只属于花,也属于人。

这片梦幻的秋花依然是一片没有来和去的世界。

平静而平淡地生活,就像生活在这个园子周围的所有人一样。

秋天,只是一个符号,一个轮回的符号。

就像这样无痕来去的尘世一样,只有真正走进去的人才会略知其中的内涵。


 

[贵阳]花如梦,秋无影

[贵阳]花如梦,秋无影

[贵阳]花如梦,秋无影

[贵阳]花如梦,秋无影

[贵阳]花如梦,秋无影

 

不管是编织爱情,还是编织生活,还是编织生命,在每一个季节里,都会有其本来的初衷。
没有谁有责任非得要去记住这些如梦的花,无影的秋。

但我对自己所走过每个日子,都会对其致以崇高的敬意,对这些过去的分分秒秒,用自己的镜头来表达。

秋无影,花如梦。那些细若繁星的小花,在这个园子里,也一样度过了它们的每一个日子,也一样曾经有过灿烂有过绽放,不会缺了人生的主题,只看谁能懂。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