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秋水行摄
秋水行摄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30,373
  • 关注人气:10,5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求救]用你的爱心,帮助我的学生——张桃度过这个难关吧

(2012-05-13 21:48:53)
标签:

张桃

救父

抵押后半生

华东理工大学

贵州籍

学生

校园

分类: 生活日记

[求救]用你的爱心,帮助我的学生——张桃度过这个难关吧
用你的爱心,帮助我的学生——张桃度过这个难关吧

 

秋水长天

 

    张桃,男,贵州省贵阳市修文县人,现就读于华东理工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应用化学专业四年级。几前年,优秀出色的他,是我宏志班(家庭困难,成绩优秀,由团中央资助,贵州省总共有100名)的学生。

    前天突然接到张桃的电话,说作为他们家顶梁柱的他的父亲在劳动工地楼梯上摔下来,头部重伤,几乎完全失去了知觉,目前在贵阳金阳医院医治,仍昏迷不醒。每天需医疗费4000多元,到今天为止总共花了20多万,这对于一个边远农村的家庭而言,无疑是天文数字,前面通过借款、贷款筹集到的医疗费已全部用完,现在已无法再筹措医疗费用,面临停医的危险,他一个还未踏出大学校门的孩子,也不知道怎么办了,所以想通过我来帮帮他。

    他也在自己的微博上发了“抵押自己下半生, 为父亲寻求医疗资助”的信息(

见新浪微博:张桃求救http://weibo.com/u/2727570773),也就是如果谁能资助他救父亲,他愿意大学毕业后无偿为对方打工。此事在贵州卫视2套的百姓关注栏目、贵州卫视5套法制第1线栏目、《贵阳晚报》、《贵州都市报》、《贵州商报》、《黔中早报》、新浪微博等媒体上都有报道。

    接到他的求助电话后,我特意赶去金阳医院看望了他们,但没见到他重伤的父亲,因为重症病房不准外人进入。后向主治医生了解,医生说还有生还的可能。

    张桃同学跟我说:“不管怎么样,我一定要救活我的父亲!”看着这个坚毅而极富孝心的孩子从心中说出这样的话,太让我感动!

    本来,热爱旅行和摄影的我,想在这几天去云南看一年之中最美的东川红土地的,但我放弃了这次出行,把出行的全部预计费用捐给了他,虽然这只是杯水车薪,但如果所有爱心人士都能为这个困难的家庭献出一份爱心,帮助我这位优秀的学生,帮助这个充满孝心的孩子,我相信他的父亲一定能远离死神,回到我们这个充满爱的世界中。

    所以,今天在此,我以个人的人格,一个教师、媒体工作者的职业道德,向大家保证,此事没有假。更真诚地希望,所有爱心人士,伸出你的援助之手,帮帮困难中张桃同学吧。

下图是他的证件及工行卡:

[求救]用你的爱心,帮助我的学生——张桃度过这个难关吧
捐款帐号:张桃(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市华山路支行):6222 0210 0110 5303 207


 

    愿我的博友们、我所教过的学生以及学生的同学,都来帮帮张桃同学,助他度过难关吧。我在此谢谢大家了。 

 

[求救]用你的爱心,帮助我的学生——张桃度过这个难关吧

[求救]用你的爱心,帮助我的学生——张桃度过这个难关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