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秋水行摄
秋水行摄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31,203
  • 关注人气:10,5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实拍]山野原来好风光

(2011-09-25 18:24:42)
标签:

秋水长天

野外

风景

实拍

生活

旅游

分类: 行摄天下

[实拍]山野原来好风光

山野原来好风光

 

摄影/秋水长天

 

[实拍]山野原来好风光

[实拍]山野原来好风光

(一)

    只要天气好,总免不了要背上相机,外出去走走,当然最喜欢的事情还是去爬山。

    当一个人沿途欣赏那些完会天然的景物,满头大汗地爬到山巅,极目欣赏远近的景色时,心中但会涌起一种极其舒畅的感觉。

    不过,看累了,也不免要坐下来,抽支烟,喝几口水,再摆弄摆弄相机里的片片。有时候,会因途中拍到的某些图片而兴奋;有时候,也会因一阵风过而神清气爽,从而又站起来,举起相机,面对周围的世界。

    自从医生明确地对我右踝关节判了死缓后,就知道自己不能再去玩踢球或篮球这些剧越的对抗性强的运动了,只能选择徒步或爬山之类的运动项目来锻炼身体,毕竟,人的一辈子,基本上只有身体是自己的,自我爱护最好。

    现在我发现,爱好摄影这事,真是一件很健康的兴趣,虽然也不曾想过在这方面有大收获,但至少可以成为我锻炼身体的一个载体,哪怕一天走了很远的路,出了很多的汗,也不觉得累,真是值得。

    以前网上玩摄影的一个好兄弟——小虎跟我说,换了新机子后,一定要多去练手,现在看来,倒成了我练脚的好帮手了,哈哈哈哈。

    其实我知道,摄影这东西,不是我这种人能玩的,主要是自己的艺术细胞不够丰富。要想象小虎兄弟他们那样,当一个职业摄影师,以此生活,我可就差得太远了。我玩的是照相,不是摄影,呵呵。还得等过段时间再去博客里欣赏像小虎兄从中东带回的美片去了。

    有一样爱好总是好的,特别是健康有益的志趣。更何况现在的这一爱好,还让我从中得到另外的收获了呢!

 

(二)

    自然总是美的,但需要人去探求和寻找。任何一样比别人多的东西总是需要付出比别人多的心血。

    我可以到达那些整天宅在家里的人所不能到达的地方,看到了别人所没能见到的具有独特美丽的自然之景,是因为我走了比别人多的路,出了比别人多的汗。但,这一定不能成这生活中的资本,而是应该成为自我生活的记忆或感悟。

    美是多元的,有些人喜欢那种宅在家里的生活,而有的人则喜欢奔走在外面的自由与放达,有的人则喜欢在名利场里钻营和奔忙……对于我而言,生活无所及的,便是该去看的,所以我愿意像现在那样步行和用我的镜头去发现那些并不起眼的美丽。

    有时候常被自然所惊叹所折服。自然给予了我们什么?我也无从准确回答,但至少在我所走过的山山水水中,给予了我很多的愉悦,一种只有自己能感受得到的心灵享受。

    自然总是美的,也是无限的。在这种没有尽头的美丽中,只要我能享受到多一些足可让我震颤的风景,就该心满意足了。

 

(三)

    拾足户外,享受自然,没什么不好。



[实拍]山野原来好风光 

 

从牵牛花蓝朵开始,看一组山中野花图:
[实拍]山野原来好风光

 

这是山芹花吧。
[实拍]山野原来好风光

 

好像叫吊钟花。
[实拍]山野原来好风光

 

这个不知道,呵呵。
[实拍]山野原来好风光

 

这叫山棉花。
[实拍]山野原来好风光

 

山芹花。
[实拍]山野原来好风光

 

这是莆公英。
[实拍]山野原来好风光

 

这个不知道。
[实拍]山野原来好风光

 

原以为,这种小小的动物就是蜂鸟,后来问了他们,没想到不是,但他们也不知道是什么。

不过很喜欢看它们不断地从这朵花飞到那朵花,然后用它们那尖且细的吸管吸食蜜汁的样子,还真为它们的劳作感到一丝欣慰。
[实拍]山野原来好风光

[实拍]山野原来好风光

[实拍]山野原来好风光

 

来一组秋天果实图:

第一幅图应该是叫米椒。
[实拍]山野原来好风光

 

这一种野果就不知道就什么了,第一感觉应该是不能吃的。
[实拍]山野原来好风光

 

这种我就知道了,记得小时候叫它“救兵粮”,听说与艰苦年代的生活有关。

那时候我们会摘下来吃,有点酸,有点面面的,不好吃。

这几棵结的救兵粮也太多了吧,一整片满树都是,而且是密密紧挨着,真是果实累累啊。
[实拍]山野原来好风光

[实拍]山野原来好风光

[实拍]山野原来好风光

[实拍]山野原来好风光

[实拍]山野原来好风光

[实拍]山野原来好风光

 

以下这几种花,还真不知道叫什么名字,只记得是在那山岗顶拍的。
[实拍]山野原来好风光

[实拍]山野原来好风光

[实拍]山野原来好风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