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秋水行摄
秋水行摄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30,208
  • 关注人气:10,5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原创]长风破浪正当时

(2009-06-06 10:20:29)
标签:

2009高考

老师

祝福

秋水长天

教育

分类: 教育随笔

[原创]长风破浪正当时

 

长风破浪正当时

 

——写给我今年参加高考的学生们

 

//秋水长天

 

 壮志凌云决战高考显英雄本色,情满怀折桂蟾宫展学子宏图。孩子们,明天就是你们走进高考考场的时刻了,今天愚师在此为你们留下最真诚的祝福,祝你们高考成功!

 还记得吗?这一年来,我们寒来暑往,夜以继日,挑灯苦读,墨染韶华。人说,一生不经过高考的煎熬,就注定是一种遗憾,这种砺炼,终究要成为你们一生的财富。曾经的迷茫、埋怨,甚至是眼泪,明天就要成了永恒的记忆的欣喜了。我为你们高兴。

 还记得吗?在教室里,你们的眼神充满了渴望,你们的心里填满了焦急,你们的脸上写满了刚毅,你们的行动上展示着踏实,我们就这样一天天地走过来的,以课本为基,以试题为伴,一遍又一遍,一年又一年……窗外日升日逝,花开花落,风来雨去,我们不曾想象过其中的自然流转;世事风云变换,人情冷暖淡清,我们却早已刻在心间。孩子们啊,明天就都把它喷洒在那张试卷上吧,把你们的才华,把你们的满怀激情,装点你们写给未来的那份答卷吧。

 明天无以言明,昨天只是记忆。破萤成蝶心底梦,苦乐年华心自知。

 未来的日子注定是美丽的,因为你们今天已付出了百倍的努力了,上天一定会在远方默默地注视着你们,并给予你们最真诚的爱的,因为你们都憧憬并热爱着你们的未来。

 孩子们,高考意味着你们的成长,意味着你们的成熟,更意味着你知识有了深厚的积淀。胸有成竹,方显路途平坦;沧海横流,方显水手本色。所以,你们应该轻松才对,应该高兴才对。就像此时的我,就像园圃里的老农,心怀一份平静,等待明天你们绽放出芬芳的那一刻,然后美美地欣赏一样。迎头走去吧,孩子们,不要退缩,向前走去吧,那里就是你的舞台,那里就是你歌唱的地方。十年砺剑策马雄关,一朝试锋扬眉考场。这是你们明天该有的风采,对吗?

  李白曾说:“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是啊,明天就是你们破浪之机,济沧海之时。既然我们在昨天积了十年之跬步,就一定能臻千里之遥程,高考中没有失败,它带给每个人的深刻思考、刻骨铭心的经历和感受都是不可多得的财富。你们为理想而奋进的过程,其意义远大于未知的结果。愿在明天之后,灿烂的阳光,青春的活力,秀美的容貌,舒心的微笑永远属于你们!

 时光如梭看少年学子霍霍挥去,

    云帆直挂当壮丽人生款款入眼来。

 最后,我在考场之外,再次真诚祝福你们,嘱诸生勤谨,一绽奇葩!

 

 祝全国千万考生明天都能考出最好的成绩,并走进理想的大学之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