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金甲-价值与趋势投资掌门
金甲-价值与趋势投资
掌门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5,722,215
  • 关注人气:23,99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金甲谢军:期权的风险

(2020-07-12 09:34:47)

金甲谢军:期权的风险

中心思想:

期权具有巨大的风险!

眼睛不能只盯着机会。

股票的安全度比期权大的多。

我做期权已经十几年,有些经验,愿与大家分享,我的模拟盘,是个人投资日志而已,不构成投资依据,也不是劝说任何人参与期权!

这种模拟盘人人可以申请,是虚拟的钱,仅仅是一个数字。

模拟盘和演练一样,练熟了,实战更顺手。

期权和期货最忌讳的就是一知半解就开始买卖!

我不鼓励任何人做期权!我认为现阶段还是做股票比较安全。

以下正文:

市场的各种机会,各种工具都是非常有用的,是机遇还是风险,就看是对谁。

有句老话说的好:机遇总是给有准备的人!

无利不起早,起早易得利!好有一比!

就好比大海早晨的大潮将退,而沙丁鱼群就在潮中。海边的人们都拿着自己的工具蜂拥而上!网网有鱼,贝壳满筐!

来晚了的,你拿着篮子难道来打水吗?

我估计望洋兴叹这个成语可能就来自于迟到的渔民。

我比较有经验,在大海的边上一般潮水涌上来会淹住海边很大部分的区域,当天光刚亮的时候,就是海水退去的时候。就会露出很多裸露的海床。到中午之前,潮水再次涌上来,盖住这些海床!时间不等人!时机不到,急也没用;时机到了,刻不容缓!

所以要一大早来!退潮之后呢,因为海床凹凸不平,有一些地方会形成一些水池。里面有一些螃蟹呀,鱼呀,还没有来得及走,贝壳是最多的。

没来得及走的鱼,可能和2015年6月底被套的部分股民类似,和每一波牛市将结束时没出来的投资者类似,牛熊转折点最考验人水平,如果你一个愣神,没及时控制住自己的贪心,一失足成千古恨!

当然了,有一些长线品种,后来陆陆续续也创了新高,那当然最好了。但是当时被套的心情是可想而知的。大趋势结束时先出局,等到大趋势暴跌之后,下行空间不大了,再买入,那情况肯定好的多。

这些首先拿到找到了很多鱼呀,螃蟹和贝壳的人呢,肯定是一大早就来的,在那儿等待的。潮水一边往下退,他一边就开始去捞这些东西了。

捞够了,也就走了。

捞字大家都很熟悉啦,有很多人贪污或者是赚钱,都说:捞一把就走。

所以,在货币还没有出现的古老年代,捞字来自于捞鱼。

现在变成了“捞钱”。

我有个观点,与其去捞不属于你的钱,还不如在股市上捞一点钱。股市有风险,但是风险也比去冒险贪污甚至胡整害人小。

不义之财君莫取,脖子后头架把刀。

划不来!

什么叫后知后觉的人呢?

先知先觉的人肯定是那些最贴近市场时刻关注的人;

这部 分先知先觉的人,他往往会呼朋唤友招呼自己的熟人,赶快拿起工具往海边跑!

中间阶段相当于行情进行到中途来的人呢,可能是已经闻到了隔壁做鱼虾贝壳扑鼻的香气,于是问了一句说:哪来的?

邻居往海边一指,然后这位急忙拿起篮子网兜直奔海边,可能还有一些。

过了个把钟头,他回来了,满脸笑容也还算不错。虽然比不上邻居,但是也有。

来的最晚的人呢,肯定就是潮水又来了,已经把这片区域都盖住了。他来了!

如果这片区域没有被盖住,那无论如何在海沙之下还是有一些贝壳的,这是最起码的。

现在已经被海水盖住了,本来的裸露的那一部分海床已经变成了汪洋大海。于是迟到的这位朋友,这个人就会看着这汪洋大海,长长地叹一口气,说了一句话。

这是句什么话呢?

大家帮我想想。

(我不会删评论,如果发不上请联系网站管理者。)

知道潮水起落时间的人们自然会在合适的时间提前过来。不是空着手,而是要有工具!不然看到机会只能是干瞪眼。

什么是工具呢?你去抓鱼最起码要有网,对不对,要有放鱼的器具。

想大把捞鱼的,那是否要有几艘渔船呢?

资本市场什么是工具呢,不仅仅是要有适量的资金,还指的是一切能够投资的一些工具,比如说股票、期货、期权等等,国家、国际市场已经为你准备好,就看你自己是否做了准备。

所以才会有古人那句话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

金甲的几个模拟盘就是退而结网,先练好了,海里鱼多的是,到时候网网有鱼,小康顺利实现,革命的小酒天天有!朋友你的股票天天举着小红旗直奔涨停板!封的死死的,别人买不到!

这个时候你由心而发,说了这么一句:

你自己说!

需要注意的是:

期权具有巨大的风险!

眼睛不能只盯着机会。

股票的安全度比期权大的多。

我做期权模拟盘,是个人投资日志而已,不构成投资依据,也不是劝说任何人参与期权!

这种模拟盘人人可以申请,是虚拟的钱,仅仅是一个数字。

模拟盘和演练一样,练熟了,实战更顺手。

期权和期货最忌讳的就是一知半解就开始买卖!

我的期权模拟盘,选择的还是相对稳妥一些的。

我自己做了期权十几年了,当然,每次都只能用小钱做做。由于期权到期风险大,任何人都会有遇到风险的时候,这就要求投资者鸡蛋不要放在一个篮子里!不能全部资金买一种期权。

做期权有赔有赚,里面的原理要搞懂。

最起码要有把握在一轮牛熊之中或者是某一个投资品种,经过严谨的测算,最终结果是有胜算的,再参与!

如果只是看到股指猛涨的时候,你在键盘上打个81,83看看涨幅榜,然后立刻开始买入。

这种完全不经过思考的追涨杀跌是要不得的,那必败无疑!

这是金甲的忠告。

未经过训练的,没把握的投资者,干脆不要参与期权!

资金量达到一定程度,分出一部分小钱,参与的时候心态平和,反而容易赚钱。

如果你总共那么多,把身家性命都压上那种感觉,那就不要选择期权!

A股期权户每人可以开三个,香港期权账户每人可以开多个!可以在不同的金融机构开。

香港银行业已经混业经营,只要有银行账户,就可以直接买股票。

香港期权很多,不但有指数期权,还有个股期权。

关于期权,我在前些年的文章中介绍过一些。

期权作为一个投资工具,具有放大涨势,放大跌势的特征。

原本是用小钱来进行对冲的一种工具。

如果大趋势判断对的话,风险小一些,判断错误,则风险很大!

期权如果到到期了却还没有价值,就会跌到没有。

这与股票不一样,股票无论怎么跌,如果不退市,那么总有一个价格。

这一点是我重点提醒大家的!

所以,我不提倡普通投资者参与!更不能把所有的钱放在期权上!

即便是实力雄厚的机构和个人投资者,也只能用少量“赔了也没事的资金”参与期权。

最近中国股市涨得很快,我们看到在市场上会有一些期权涨幅非常大甚至一天涨幅超过十倍的情况也有。五六倍,七八倍的都有。

但是千万不要忘了,如果下跌的时候,这些认购的期权跌幅也是非常大的!

甚至一天跌掉百分之七八十的情况也有。

股市有一些较为剧烈的波动的时候,向上波动,则赚钱的机会比较多,容易眼热。这个时候, 容易冲动。甚至爱打短线。

但是股市有风险,介入需谨慎。

不要因为股市一时的上涨,就把风险意识抛到脑后。也不要打短线为上。

小心驶得万年船,祝朋友们顺利!

您的朋友:金甲

2020.7.12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