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怡筠
张怡筠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770,291
  • 关注人气:81,5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张怡筠微博情商讲堂》系列二:幼儿情商教育课堂 Lesson 28

(2013-09-06 09:19:35)
标签:

我从哪里来

关注新事物

分享

物权意识

尊重

分类: 幼儿情商教育

幼儿情商教育课堂 Lesson 28

张怡筠

《张怡筠微博情商讲堂》系列二:幼儿情商教育课堂 <wbr>Lesson <wbr>28

 

(一)被宝宝问"我从哪里来",让您很尴尬?这说明宝宝正处于出生敏感期。

建议您:1.学会接纳而不责备,如"宝宝的问题很有意思"而不说"怎么问这个";

2.正面回答而不随意回应,如"你从妈妈肚里来"而不说"你是捡来的";

3.寻求帮助而不躲闪,如"我们一起看看书上怎么说吧"而不说"这个…等你大了再说"。

 

 

 

 

 

 

(二)您的孩子善于觉察周遭事物的新变化吗?如果是的话,那太好了!心理学家Cortney Evans针对3-7岁儿童的研究发现,这样的孩子,社交能力会更好。因为,他们在与同伴相处时,会更易发现对方的情绪变化及需求,展现出更多同理心和友善行为。所以,孩子东张西望,开始关注新事物,说不定是好人际的开始!

 

 

 

 

 

 

(三)宝宝常说"这是我的你不可以拿",是不愿分享的表现吗?其实是宝宝正处于物权意识的敏感期.建议您1.肯定而不责备.如"对,这是你的…",而不说"真自私";

2.尊重而不强迫.如用"我可以用你的…吗"征求宝宝的意见而不强迫他分享.尊重孩子的物权意识,有助于孩子未来发展出尊重及分享行为.

 

 

 

 

 

 

 

相关阅读:

2014张博士情商成长课程最新课程信息

2014情商讲师培训TTT课程最新课程信息

2014张博士青少年情商夏令营最新课程信息

张怡筠博士新浪微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