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怡筠
张怡筠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770,291
  • 关注人气:81,5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张怡筠微博情商讲堂》系列二:幼儿情商教育课堂 Lesson 18

(2013-02-04 10:35:37)
标签:

张怡筠

幼儿

开心

涂鸦

父母争吵

分类: 幼儿情商教育

幼儿情商教育课堂 Lesson 18

张怡筠

《张怡筠微博情商讲堂》系列二:幼儿情商教育课堂 <wbr>Lesson <wbr>18

(一)什么样的孩子更幸福?积极心理学家Park.N和Peterson.C让680位父母评价他们3至9岁孩子的性格特征,结果发现,有爱心、乐观及充满活力的孩子幸福感更强。所以,想让孩子幸福成长吗?请快快关注孩子这三个性格特质吧!

 

 

 

 

 

(二)宝宝看到别人开心,是否会留意?心理学家Julie Sallquist等针对3岁半幼儿的研究发现,越能理解别人积极情绪和感受的孩子,自己会有更多的积极情绪,以及更好的社交能力。所以,快快培养宝宝感受他人快乐的能力吧!让孩子不仅拥有好心情,也拥有良好的人际关系!

 

 

 

 

 

(三)孩子开始喜欢乱涂乱画,弄得一团糟,你伤脑筋?这正是培养自信和创造力的好机会!建议父母:1.肯定孩子的独特想法,如"你画里的颜色搭配得很有创意!"2.给孩子自由发挥的空间,在家留出专属区域给孩子涂画3.立下适当规矩,如"墙上不能乱涂画,请画在你的图画本上。"

 

 

 

 

 

(四)父母争吵被孩子看到,该如何及时应对?建议您:1.抚慰孩子的情绪,"你是不是看到爸妈争吵而被吓到了?" 2.向孩子做简短解释,"我们是因为……有不同意见,不是因为你做错了什么" 3.勇于承认错误,"很抱歉爸妈刚才太激动,应该好好说才对" 4.在孩子面前和好,告诉孩子矛盾已经解决。

 

 

 

 

 

 

相关阅读:

2013张博士情商成长课程最新课程信息

2013情商讲师培训TTT课程最新课程信息

2013张博士青少年情商夏令营最新课程信息

张怡筠博士新浪微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