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怡筠
张怡筠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770,291
  • 关注人气:81,5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张怡筠微博情商讲堂》系列二:幼儿情商教育课堂  Lesson 10

(2012-10-09 14:20:09)
标签:

自信

开心

情绪

活泼

轻松

分类: 幼儿情商教育

幼儿情商教育课堂 Lesson 10

张怡筠
 《张怡筠微博情商讲堂》系列二:幼儿情商教育课堂 <wbr> <wbr>Lesson <wbr>10

    (一)宝宝会成天问为什么呢? 呵呵,宝宝好问,是求知欲的表现,也是在寻求父母的爱和安抚。父母该如何回应?1. 态度温和并肯定孩子,让他因发问而自信开心; 2. 有问必答,不忽视或草率应付; 3. 万一你答不出来,请和孩子一同探究找答案。你的回应,是对孩子好学的支持及鼓励!

 

 

    (二)该给宝宝选择什么幼儿园? 2010年一项针对美国幼儿的研究发现,上管理过分严格、玩耍时间少的幼儿园,孩子的应激激素(皮质醇)明显增高,而应激激素剧增会让女孩情绪焦躁警惕,男孩易怒好攻击。所以择名校不如挑理念,请选择教学轻松活泼、能让孩子在玩乐中开心学习的幼儿园吧!

 

 

    (三)宝宝开始不听话,很有自己主见?其实五六岁的幼儿已能做简单逻辑推论,可开始培养独立做决定的能力。父母可以这么做:1.不否定孩子的意见:“你想……是吗?”2.引导孩子从不同角度思考:“如果……会怎样呢?”3.适当情况下,让孩子做最后决定:“请你做个选择吧!”

 

 

    (四)宝宝想拥有和小朋友同样的东西,是攀比吗?事实上,年幼的孩子往往是期盼与同伴建立友谊,融入群体。请爸妈先评估,若需要买,在价格范围内可让孩子自己挑选;若不需要,温柔坚定地说“谢谢你告诉我你喜欢这个,而你已经有了……,也可以带去开心地和同学玩,他们也会喜欢呀”

 

 

 

 

相关阅读:

2013张博士情商成长课程最新课程信息

2013情商讲师培训TTT课程最新课程信息

2013张博士青少年情商夏令营最新课程信息

张怡筠博士新浪微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