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怡筠
张怡筠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770,291
  • 关注人气:81,5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懒散个性会让爱情远去吗?

(2011-07-11 10:35:38)
标签:

爱情

幸福

完美主义

懒散

个性

沟通

结婚

恋爱

快乐

责任

拖沓

情商

杂谈

分类: Q&A恋爱学分•专栏

懒散个性会让爱情远去吗?

张怡筠

http://pic.gicpic.cn/bigimg/nowaterbig/2329000/200503144-001.jpg

    张博士您好,

    自由职业的我是个懒散的人,我会拖沓到收到停电通知才去付电费,给朋友买的生日礼物到了圣诞节也没寄出去,总之就是常有一堆事情。我一直想着要做却不知为何迟迟不见行动(当然我也是个很可爱的人,除了懒散以外)。

    我男朋友的性格却相反,他是个完美主义者,对小事的要求特别高。相处两年了,他觉得阻挡我们关系更进一步发展(比如订婚)的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他认为“我还像个孩子”,做事太懒散。他觉得这是没有责任感的表现。比如我会忘记答应帮他买的东西,忘记父母或好朋友的生日,要出国旅行我却拖延了签证的时间。这些都很难让他觉得可以完全信任我。

    我下了很多次决心,很想改变却没什么成效。我怕不能改变了,最终还是要导致分手,但是如果想改变,还会有更有效的方法吗?也有朋友说他不应该用自己的标准来改变我,是这样吗?

 

——官官      

 

 

    Dear 官官:

 

        哇,我终于碰到个比我更迷糊的人啦!你不但记不住小事,就连重要的大事也全

    忘掉。看了你的生活故事,让我这个常闹笑话的人也自叹弗如!

 

        谢谢你还记得写信给我,显然,如果事情对你够重要,你还是能放在心上并努力

    做到。

 

        我一直觉得生活是需要一些迷糊色彩的,如此一来才能不计较与不比较,也才能

    让心情敞得开。然而如果迷糊过头,生活就会扭曲变形。在爱情中也是,小迷糊情人

    很迷人,大糊涂蛋可就很骇人了。

 

        想做却迟迟不做,其背后有几种原­因。首先是不够用心,如果这件事对你而言没

    那么重要,想做的念头就如蜻蜓点水般不留痕迹,当然就再也记不起来。这时最好的

    做法,就是多想想这件事会对别人造成的影响,然后买个PDA或记事本,想到就

    记下,并定个电子闹钟,时间到时会大声“哔——­”地响,想忘也忘不掉。

 

        第二个原­因,是因为完美主义在作祟。听起来有些奇怪?嗯,有些人心动却迟迟

    没行动,是想等到一切准备妥当时才动手,并希望表现十全十美,若是尚无十足把握,

    那就继续拖延下去,往往也就误了正事。要改变,就得时时告诉自己:“先做了再说,

    有进度强过无成绩”,就会有动力开始做啦。

 

        建议你对自己的小事可以迷糊,但对于涉及到别人的事就该头脑清楚,如此一来,

    你才能留住爱情,保住幸福!

 ——张怡筠      

 

 

*此文节选自《幸福其实很简单》(作者:张怡筠;河北教育出版社); 

 

 

相关阅读:

2012张博士情商成长课程最新课程信息

2012张博士青少年情商夏令营最新课程信息

张怡筠博士新浪微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