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胸男人
大胸男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247,889
  • 关注人气:9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李亚鹏是中国240万唇腭裂儿的父亲》

(2006-11-26 00:01:47)
 
李亚鹏是中国240万唇腭裂儿的父亲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专项公益基金“嫣然天使基金会”已经启动并开始接受捐款,为此,李亚鹏夫妇为基金首笔捐款100万元人民币,那英等20多位明星和李亚鹏代言的一些企业也为基金会捐了款。
 
    嫣然天使基金是以李亚鹏的爱女命名的、专门为中国的240万唇腭裂儿设立的专项救治基金。凡是14周岁以下,家庭贫困身患唇腭裂的儿童都可以申请资助治疗费用。这是目前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下设五个专项公益基金中惟一一个以个人名义建立的基金,从某种意义上说,李亚鹏就是中国240万唇腭裂儿的父亲。
 
    至今,李亚鹏还清晰地记得嫣然出生那一刻的情景。当时,守候在嫣然身边的护士都为嫣然流泪,李亚鹏默默地看着襁褓中的嫣然,良久,像对自己、也像对孩子说:“嫣儿,一定没事的,相信你的爸爸。”
 
    李亚鹏今年已经35岁,正是事业上发展的黄金时期,他说,过去几乎将所有的精力都放在排戏等各种各样的工作当中,可是,现在80%的精力都投入到嫣然天使基金会上了,因为,有一种责任一直在推着李亚鹏。李亚鹏也笑言:“演了这么多片子,可没有哪一部能和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故事相比。”
 
    应该说,嫣然的降生对于李亚鹏来说是人生最重要的礼物,如果嫣然是一个健康的孩子,那么,初为人父的人生体验就不会带给李亚鹏如此深刻的感受。
 
    从北京到美国为嫣然求医的过程,也是打开李亚鹏心结的过程。李亚鹏说,只有坦然地面对这一切,不可能回避,嫣然的唇腭裂可以让医生来救治矫正,但心理上的影响呢?难道让嫣然永远在美国生活?“她会知道这样做是为了把她藏起来。”也因此,李亚鹏再也不会回避自己的女儿是一个唇腭裂儿的现实。
 
    李亚鹏说,目前国内对唇裂儿的治疗和国外相比还有很大的差距,在国外,唇腭裂儿手术前6周还要在患儿的口腔中安置矫正器,随后经过手术、矫正等一系列的医治手段,确保唇腭裂儿今后能够和正常人一样。并且,治疗唇腭裂儿越早效果越好,因此,李亚鹏说建立专项的基金,希望对那些家庭困难的患儿能够得到及时的救治而起到一定的作用。
 
    李亚鹏感谢女儿嫣然,是嫣然让李亚鹏懂得了什么是责任?什么是付出?可是,这一切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又何尝不是如此呢!
 
    发生在李亚鹏身上的这些故事,就像影视剧在现实生活中的演绎,勾起了我们平常人心中最美好,最真诚的那份情感。曾经和李亚鹏剑拔弩张的搜狐娱记王小渔,曾经为了拍摄李亚鹏妻子怀孕的照片而跟踪蹲守,伤害了李亚鹏的感情。可以理解,名人、怀孕、生孩子、孩子有残疾等这些信息在娱记的眼里都是千载难逢的“猛料”,也因此娱记们把李亚鹏的结婚生子竟炒成了一出闹剧,李亚鹏一家可谓身心疲惫。可当大家得知李亚鹏所做的这一切的时候,王小渔说,我们还可能像过去那样去写来满足人们的好奇么?是的,李亚鹏用自己的行动赢得了人们的尊重,让人们看到娱乐圈不仅只有烦乱和浮躁,还有真诚,有善良,有爱心。
 
    从最初的躲跺藏藏到现在频频地高调亮相,李亚鹏的目的就是希望更多的人知道嫣然天使基金,希望更多的人能够献出爱心,伸出关爱之手。据了解,唇腭裂治疗费用一般在3000元左右。嫣然天使基金会为每个受捐助的患儿捐助6000元医疗费。李亚鹏的愿望也是我们所有人的愿望--中国240万唇裂儿都能绽放出最美的微笑!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