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韩世文-中国教师报
韩世文-中国教师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82,184
  • 关注人气:1,07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课改中国公益行札记:秋雨绵绵润通许 宣讲滔滔竞智慧

(2011-09-30 00:57:44)
标签:

课改

中国

公益

札记

秋雨

绵绵

通许

宣讲

滔滔

智慧

教育

分类: 专题·特别策划

没有到过的河南通许县的很多人“传说”,那里条件很差,洗不上澡;没见过通许教体局局长毛颖贞的人,或许听到他向教师下跪的新闻会震惊。直到报社全体采编人员和全国各地的教育人齐聚通许的时候,这一切才有了真切的感受。

其实,这个县城的条件真的不好,连县政府的外部办公环境都显出一点破败,更何况教体局的办公环境,但是宾馆的条件还可以,洗澡还有热水保障的。更不简单的是,这里以毛颖贞局长为代表的教育人,充满了热情,充满了服务学生的的情怀。

今天上午的开幕式上,毛颖贞局长一个小时的激情发言,不仅体现出了办学的水平,为人的真性情,更彰显其工作的激情,管理的高效。

他在最后阶段,对于全县参会的教师们提出了这样的一些希望,或许能体现出其背后的这些特点:

有激情是年轻人做好工作的前提和基础;成绩是伴随着汗水和泪水和青春的舞会而来的。

热爱教育事业,体现在实践上,落实在行动中,不是做作、作秀。

培养人的活动,是最复杂的过程,需要学校、社会的共同努力。教师人要有爱心、责任心和道义。

岁月匆匆,时不再来,我们需要珍惜现在。

无论从教还是从政,无论得意还是失意、无论是成功还是失败,都不要放弃对人生价值的追求,不要放弃对人生理想的追求,不要放弃对事业成功的追求。

我们都是农村教育者,我们有农村人的善良、坚毅,希望我们能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教育局长是教师的后勤部长,教育局是学校的后勤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