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韩世文-中国教师报
韩世文-中国教师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82,184
  • 关注人气:1,07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特殊的时光(1月3日):2010年的第一场雪

(2010-01-09 14:43:23)
标签:

特殊

时光

2010年

第一场

大雪

灾害

杂谈

分类: 日记·岁月留痕

2010年北京新年上演了飘雪“二重唱”。前一天凌晨出现的小雪只是一段小小的序曲,很多人都不曾感受到。今天凌晨在凛冽寒风的裹挟下大雪正式磅礴而来,开始了盛大的主旋律演奏。这段雪“曲”可谓精彩,一直洋洋洒洒持续到今天晚上。

漫天飞舞的雪花,为古老的北京城披上了厚厚的银装,房屋加了厚厚的白绒被,汽车包上了超级白棉套,树木戴上白帽子,在白茫茫的世界中小心翼翼地“呼吸”,一切显得浪漫而美丽。

这是新年第一场真正的大暴雪,气象专家介绍,雪后气温将随之大幅下降,未来几日气温可能降到-16℃左右,创造几十年来北京历史同期的低温极值。

与此同时,北京市气象台最新降雪报告显示,最大降雪量在居庸关为27毫米,怀柔23毫米,昌平16毫米,城区平均13毫米。24小时内,北京市降雪量创下了自1951年以来1月份最大降雪纪录。此次暴雪创造了全市历史上持续时间最长、覆盖范围最广、降水量最大、雪层最厚4个纪录,还顺便刷新了市气象台预警信号发布记录。

是否是瑞雪兆丰年呢?不过当下面临的除了降温,还有城市交通的问题——这涉及到所有的上班族。

同时,北京市政府3日晚通过电视节目插播字幕等方式发布紧急通知。通知称,因北京普降大雪,预计还将有大风天气,全市各中小学1月4日停课一天。这是多年来北京市首次因为天气原因中小学全面停课。

5日,北京大雪之后迎来强降温天气,各区县、学校也根据实际情况适当调整教学安排,陆续恢复正常上课。

无论是解决大雪后的城市交通问题,还是迅速出台中小学生放假的举措,都在考验着政府施政能力,也展现着政府的人文管理。

所以,惊喜连着困难,困难也考验着智慧,智慧则显现能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