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少少
少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597
  • 关注人气: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法式刺绣材料

(2019-12-12 15:39:13)

法式刺绣-这个词说着好高级的赶脚,白话点就是珠绣。现在看到的啥山茶花胸针其实就是十多年前一本珠绣书里的,那会儿材料不那么丰富,业余DIY滴人做的比较少。

常用材料 各种珠子、亮片、闪钻等

常用面料 欧根纱提的比较多,尝试绣下,手生容易挂丝,很是愁人。看了几个品牌高定刺绣的视频,里面用网纱较多。买的网纱还没到,到了再试下。

普通线材 刺绣棉线、金属线

刺绣棉线还是要提旧日的绣花线,金星或红星牌子的线。手里有不少dmc线和安卡线,十字绣时几根一起用没什么,单根拿出来绣花时,线的细韧光泽手感就比较出来了。有机会还是要囤些,就是不知攒这多东西最后是留给妞还是被收破烂的收了。

这两个牌子的线,在十字绣泛滥的时候也没有动静,被遗忘了好久。那会跟着凑热闹,国产的也就金星和格丽雅的还可以。

缝珠子和亮片可以用透明线 具体还要看缝的内容和题材。

看有添加羽毛增加效果的,脑洞若有,想得到做的出怎么都好说。

昨天买了串珠碗,和四腿的圆绷用架子,不知质量咋样。绣架买的真惨,喊着榫卯其实忽悠人,要不是老爹年纪大了,直接让给做个了。他的工具让老家表哥顺走不少,想想都肝疼啊。

特殊线材 印度丝 分扁丝和圆丝 就是质感细密、缠绕紧凑的“细弹簧”

扁丝可以把线藏丝里面,细点韧性好些说是做昆虫翅膀滴,这个还没动手,不知效果咋样。

法式刺绣材料

还有种特殊染色丝,看介绍是绣花朵用的,目前用不上就没买,以后再说了。

这几天网上瞎转,找相关图和材料。发现,小时候不少身边的美物因为那会儿常见被忽略,长大后四处寻找时才发现早已消失湮灭。

儿时看奶奶做棉衣,旧式的,铺好棉花翻过来。妞小的时候,凭着记忆整了个小棉袄,逞一时之气给人了,如今悔之晚矣。

无论做什么,心意最重要。不管什么时候,有的让你无言逃避,有的给你动力让你愿意去做。

法式刺绣材料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