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邰教练
邰教练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87,044
  • 关注人气:1,6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私教课堂:打造你的人鱼线

(2013-10-29 11:23:11)
标签:

腹部肌肉

股四头肌

核心肌群

肌肉脂肪

健康

分类: 健身专栏

 

 人鱼线的正式学名为“腹内外斜肌”,指的是男性腹部两侧接近骨盆上方的两条V形线条,达·芬奇在《绘画论》中首次提出“人鱼线”作为“美”与“性感”的指标。
人鱼线“腹内外斜肌”的锻炼动作有如下几种:
  上腹部仰卧起坐私教课堂:打造你的人鱼线
  仰躺曲膝,双手抱拳顶住下巴,以避免头部晃动,卷曲上半身直约35~40度,下背要贴紧地面,动作恢复平躺时要缓慢,此动作反复做15至20下。
  下腹卷体动作私教课堂:打造你的人鱼线
  平躺后双手扶住固定架,双脚曲膝90度,用下腹力量把下半身卷起来,让臀部离开垫子,膝盖关节要维持固定姿势,动作恢复预备动作时要缓慢,此动作反复做15至20下。
  侧腹旋转肌群私教课堂:打造你的人鱼线
  动作一样平躺,双脚曲膝90度,双手平放置身体两侧,双脚并拢,向身体一侧旋转约45度,对侧肩膀要保持
  人鱼线锻炼示范
  固定,动作恢复时要缓慢,此动作反复做15至20下。
  抗力球侧腹训练
  站姿,双手拿球举到头顶,上半身往一侧边弯曲,停住2-3秒,要拉到对侧肌肉有紧绷感觉,再回到预备动作,左右方向各做15至20下。要特别注意的是,骨盘动作要固定不能左右歪斜。
  
  腹内外斜肌训练私教课堂:打造你的人鱼线


  采用平躺姿势,双脚弯曲90度(脚可踏在墙壁上或是放在椅子上),双手放在胸前手掌交叉,上半身卷体,用腹部旋转的力量,让对侧上背部离开地面,下背部要贴住地面,动作反复15至20下。
  腰部旋转机私教课堂:打造你的人鱼线
  平坐在器材上,胸口贴在靠垫上,大腿紧夹住靠垫,身体旋转至一侧,再左右交换旋转至另一侧,反复动作15至20次,特别注意上半身要贴紧靠垫不可离开。?
  腹部训练机
  平躺在器材上,双手握住头两侧的握把,脚曲膝,将重量调至适当负荷量,做身体卷体的动作,动作持续来回15至20下。要注意的是,身体躺回时不可完全放松。
  棒式起撑私教课堂:打造你的人鱼线
  将双前臂撑在垫子上,双脚与肩同宽,头要保持在正常位置,眼睛平视垫子,感觉腹部往内缩,动作静止维持15至20秒。要注意臀部不可抬起,呼吸要保持顺畅不要憋气。
  最难练的侧腹肌
  人鱼线所在的位置正是很难训练到的侧腹肌区域,由于线条没有腹肌明显,又容易成为脂肪堆积的区域,很多人在训练的时候不但容易忽略,也不容易见到成效。建议在进行肌肉训练之前先进行30到45分钟的有氧训练,先让身体开始燃烧脂肪,再开始进行无氧的肌肉训练。另外,运动完后也要适当补充蛋白质,提供肌肉生长所需要的养分。
  要注意事项
  臀部不可抬起,呼吸要保持顺 畅不要憋气。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