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晚风
晚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75,792
  • 关注人气:5,45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椰蓉排包

(2014-06-08 19:38:07)
标签:

椰蓉

整形

分类: 面包
椰蓉排包

    周五在网上找休息日可以做的东西,发现静心莲的椰蓉排包,我对椰蓉的任何东东都没有抵抗力,当即就被吸引了。
    仔细一看,所用到的椰蓉馅跟我原来做的椰蓉卷椰香葡萄卷是一个配方,就是黄油:糖:鸡蛋:牛奶:椰蓉是1:1:1:1:2的关系。这个馅料非常的好吃,也是我经常做的,但这次静心莲用扭结的整形,外形漂亮极了!想试啊想试!
椰蓉排包

    她提到这种扭结的整形要用深不粘盘来烤,我只有兔子家买的27*27的黄金烤盘,所以另一份面团还是做了10个我以前做过的椰蓉卷面包。
    这种卷在我们群里经常被戏称为“baba卷”椰蓉排包,操作简单又好吃,很多MM都时不时会做它。
椰蓉排包

    其实这周还有两个MM也做了椰蓉排包,但是感觉整形很麻烦,所以她们说以后还是会选择“baba卷”椰蓉排包

        静心莲用的是中种法,我因为上午陪妈妈去医院吊水,回来后时间上比较紧,所以用了直接法,具体配方如下:
    材料:金像高粉500克,美玫低粉20克,奶粉20克,酵母6克,盐3克,幼砂糖115克,全蛋1个(约58克),牛奶315克;黄油40克。
    馅料:黄油50克,幼砂糖50克,全蛋50克,牛奶50克,椰蓉110克。
    模具:27*27黄金烤盘1个;圆面包纸杯10个。
    另准备全蛋液烤前抹表面。

      制作:

       1、椰蓉馅料:黄油软化加糖打匀、全蛋分次搅入、加入椰蓉粉拌匀、最后加牛奶静置让椰蓉吸足水份。

椰蓉排包

      2、后油法(除黄油以外材料揉到面团光滑,加软化的黄油)揉至扩展阶段并基础发酵。
      3、基础发酵后(手指沾干粉戳面团,洞洞不回缩)排气取出,分4份,盖上保鲜膜松弛15分钟。

 

椰蓉排包

      4、松弛后的面团压扁,擀成长方形,盖上保鲜膜继续松驰10分钟(不松驰直接擀,面团不容易定型,会越擀越回缩)。

    5、椰蓉卷是继续擀成长方形,均匀铺上椰蓉馅卷起,底边捏紧后,将面团卷切5份,两个卷共10份,压扁后放入纸杯模具。

      6、椰蓉排包是继续擀成长方形,均匀铺上椰蓉馅2/3的面积,没铺馅的往中间叠,再一起叠向另一边,底边捏紧。(图中馅铺大了,后来又移回去一些)椰蓉排包

椰蓉排包

      7、每份面团均匀切分成8份,共16份,两头相反方向扭两圈排入烤盘,放在温暖湿润处进行最后发酵。

     8、发酵完成,表面刷蛋液,放入预热180°c烤箱,中层,烤25-28分钟。最后10分钟可以移到中下层,防止上色过深;椰卷要调整各个卷的位置,最中心的一个移到边上;排包是烤盘调转90度。

椰蓉排包

    这个扭结在烤盘里不太好固定,所以要小心处理。烤盘的面团一定要少而多份才能烤出漂亮的整体外形,如果你图方便切分的分量少的话,扭结会在二发的过程中散开,自然烤出来就不好看了。铺馅的时候一定要均匀,这样烤出来才整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绿豆糕
后一篇:Poolish种面包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