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落榜进士
落榜进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056,365
  • 关注人气:11,48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吊水楼瀑布,镜泊湖最美的自然景观

(2017-05-09 09:28:28)
标签:

镜泊湖

跳水楼瀑布

中国第一瀑布

红罗女文化园

旅游

分类: 行走天下

吊水楼瀑布,镜泊湖最美的自然景观

图。文  落榜进士

“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这是李白写瀑布留下的诗句。原先只觉这诗句无非就是描述了飞瀑的气势凌人,没想到,站在瀑布之下,才能真正感受到那飞流直下银河坠落的感动。这瀑布,不是李白说的瀑布,是在镜泊湖处的吊水楼瀑布,那里除了飞瀑,还有花开,还有春色。

  这吊水楼瀑布酷似闻名世界的"尼亚加拉大瀑布",湖水在熔岩床面翻滚、泡哮,倾泻而下,犹如千军万马之势向深潭冲来,从断岩峭壁之上飞泻直下,扑进圆形瓯穴之中。潭水浪花四溅,如浮云堆雪;又似银河倒泻,白练悬空。

http://p3.pstatp.com/large/1dc10004d1fa3df2a31c

吊水楼瀑布,又称镜泊湖瀑布,它位于黑龙江省宁安县西南,下边的水潭深 60 米,叫“黑龙潭”。吊水楼瀑布,古时土著人名曰"发库",位于湖之北端,距"镜泊山庄"仅三公里。从"镜泊山庄"乘车,沿着一条山路,便可抵达龙泉山脚下的冷食店"湖光阁"。由"湖光阁"驶进盘山曲径,通过急流上悬架的"飞虹桥",再穿越一段枝叶交错的绿色长廊,一座古朴雅致的六角亭台便出现在眼前。

http://p3.pstatp.com/large/1f820000c54334dc0243

奔腾的水流更让游客陶醉在壮观之中,奔腾不息的湖水似乎还没有察觉到四季已经变幻。

http://p1.pstatp.com/large/1f7c0000d29c76986c16

长虹桥。

http://p1.pstatp.com/large/1dc40004ce211cd8decf

那日的日光也是明媚,站在湖水之中,看见横跨在眼前的飞虹桥,甚是气派,想必也是为了响应那吊水楼瀑布的气势吧。

http://p3.pstatp.com/large/1f820000c54ba90f4739

"飞落千堆雪,雷鸣百里秋。深潭霞飞雾漫,更有露浸岸秀"这样的诗句来描写吊水楼瀑布,也并非夸张。每年春夏是最好的观赏季节,此时的瀑布水量极大,雾气蒸腾,形成梦幻的彩虹,像是来到了仙境。这霸气万分的奔腾之水,和不远的镜泊湖有着强烈对比,镜泊湖水静谧素雅,吊水楼张扬激昂,来到此处,能够赏到各种千秋风情。

http://p1.pstatp.com/large/1f7c0000d29e3f5ad6fd

吊水楼瀑布是中国第一瀑布,瀑布的一般幅宽40余米落差为12米。雨季或汛期,瀑布呈现两股或数股迭落,总幅宽可达200余米。而冬季枯水期,瀑布则会不见了,在熔岩床上,可以发现许多被常年流水冲击的熔岩块因磨蚀而形成的大小深浅不等的溶洞。

http://p9.pstatp.com/large/1dc80004bf92e5d20b78

这里的山、这里的水和这里的风像轻柔多情的三姐妹,悄无声息地浸润感染着每一个来这里游览的人,使他们不见而神往,一见则钟情。春风十里,花开如你,怎能让人不流连。

http://p1.pstatp.com/large/1f7c0000d29df88d7e32

伴着初夏一树的花开,蓝天白云飘舞的天空之下,一座小巧的八角亭榭依岩而立,一旁便是气势磅礴的吊水楼瀑布,此亭被称为"观瀑亭",从亭台至瀑布流口及北沿筑都有铁环锁链护栏。站在崖边向深潭望去,如临万丈深渊,令人头晕目眩。瀑布泻落的轰鸣之声不绝于耳,扑面的微风夹杂着一股股沁人的清新与甘甜,这该是春风送来的气息。

http://p3.pstatp.com/large/1f820000c5476d464d5a

一棵高大遮天的古榆枝繁叶密酷似一把天然的巨伞,踞险挺立于峭崖乱石之间。吊水楼瀑布造型优美,以及周围独特的三大奇景——火山堰塞湖镜泊湖、地下熔岩洞穴和火山口地下森林,不仅仅在东北,是名副其实的佼佼者,乃至在全国诸瀑布中,亦可算是颇具特色的了。

http://p1.pstatp.com/large/1dc10004b6d8e5fe8c2a

游览吊水楼瀑布的季节,以夏季为好。因为这时江南正当炎热高温,酷暑难熬之时,镜泊湖一带却是一个清凉且清静世界。七、八、九月份,江南一带气温高达30度左右,而此地只有17度左右,相差10多度呢!说到这里,是不是想要迫不及待打包行李,赶往镜泊湖过一季凉爽呢。

http://p3.pstatp.com/large/1f7c0000d29faa5b633e

中国第一瀑布碑,位于吊水楼瀑布东南侧。始建于1924年,复建于二十世纪八十年代。

http://p1.pstatp.com/large/1f7b0004c0386faabec4

镜泊湖是由牡丹江被阻塞而形成的,故其形状仍保留一些河道的特点,像一条宽窄相间的绸带一般,嵌在群山之中。上游之水进入,出水可通过吊水楼瀑布,向下游流去,江水从断缝裂隙冲出,便形成了吊水楼瀑布。在瀑布的四周布满着黑色的火山岩,因受下跌水流冲蚀,瀑底形成直径70米、深60米的圆形水潭。瀑水飞泻直下,浪花四溅,气势磅礴,震声如雷。

http://p3.pstatp.com/large/1f7c0000d2a08b5c4edd

站在高处的石头之上,望向远方,远处的山坡上满是树木,不乏有一簇簇的花开,湖水奔流不息,却又平静的流淌,于天地之间自在生活。湖水绕过那些火山岩,树木从火山岩的缝隙间钻出来,成长为春日里最明媚的一景。

http://p3.pstatp.com/large/1f7d0000ea4258d1fc56

  红罗女花岗岩雕塑高8米,重30多吨。关于红罗女的故事传说,在镜泊湖流传甚广,诸如渔家女、仙女、公主等等。经过民俗学家们反复研究,最终定位在渔家女。采用雕塑的形式,运用浪漫与写实相结合的手法,将红罗女倾城倾国之美貌和勤劳正直之美德,展示得淋漓尽致,尽显红罗女的人格魅力。给人们以丰富的想象空间。

http://p1.pstatp.com/large/1f820000e044a36a1602

 红罗女文化园,选址在瀑布胜景区,位于观瀑桥的北侧。占地23000平方米。其总体创意是把镜泊湖风景名胜区的三个组成部分——百里长湖景区、火山地质景区和渤海故国景区,千百年厚重的文化积淀,用雕塑的形式展示出来。

http://p3.pstatp.com/large/1f7c0000ecc3f4dd9316

在镜泊湖有一位世界吉尼斯纪录的创造者,狄焕然是世界最高瀑布跳水第一人!

http://p3.pstatp.com/large/1f7d0000ea41ad3dd58b

狄焕然1983年6月17日开始跳水生涯,不论春夏秋冬,每天完成一次跳水,这位六十岁的老者至今已经坚持了三十年。直到今天,狄焕然悬崖跳水的精彩表演已成为镜泊湖吊水楼瀑布风景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除此之外,狄焕然还在牡丹江安宁温春大桥、牡丹江大桥、哈尔滨松花江大桥、天津海河解放桥、壶口瀑布等地一展凌空飞跃的英姿。

http://p1.pstatp.com/large/1f820000e0450d58ef7c

在吊水楼瀑布之下是六十米深的黑龙潭。黑龙潭的石壁,堪称一绝。偌大的圆形石壁,森严壁垒,孤傲矗立,四绕如屏,是一个天然的大回音壁。它能把人们的欢声笑语,经过园形石壁的折射,清晰地返回自己的耳朵。故人们常以此与北京市的天坛的回音壁相媲美。

http://p1.pstatp.com/large/1dc80004da11eb1f6e91

他每次表演都是在上午十点,只因水流正好,若是水流越来越大逆水爬上悬崖的难度也就会变得很大。所以,想要一睹跳水大师的风范,就要提前做好准备去观看,绝对会震撼到你。

http://p3.pstatp.com/large/1dc80004da107be6a565

狄焕然先是站在了悬崖边,只见他先做了个倒立的姿势,然后转过身来将手高高的扬起,向上起身一跃,从十八米的飞瀑上腾起,纵身跳入悬崖。一切,只是几秒钟就完成了,等到他从潜水中浮上来的时候,人们才醒过味来,现场发出热烈的欢呼声。

http://p3.pstatp.com/large/1dc40004e923803fc0b3

http://p1.pstatp.com/large/1dc40004e9228af8687d

已做好姿势,准备起跳。

http://p1.pstatp.com/large/1f7c0000ecc60097d4e4

腾在半空,下一瞬没等你反应过来,他已经入水。

http://p9.pstatp.com/large/1dc10004d1f74c3e881e

别看镜泊湖的气温很冷,但是在这深潭之下的水却有意象不到的温暖,在冬季的镜泊湖平均气温在零下二十度,可是水底的温度却常年保持在十摄氏度以上,而且越往下水温越高,因为在水下有不断涌出的地下温泉。

http://p9.pstatp.com/large/1dc80004da137847dd80

他逆水而上,从悬崖上爬上去,那动作如走平地一般,非常矫健,把人岸边的游人们都看呆了。

http://p1.pstatp.com/large/1f7c0000ecc89fb59b0c

落榜进士:一个永远走在路上的背包客,也许有一天会和你擦肩而过。

【微信:wudan365】【微信公众号:lvxing36524】【微博:@落榜进士】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