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滾滾車輪
滾滾車輪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778,464
  • 关注人气:2,9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高级车市运动风的起与兴

(2011-03-16 00:43:35)
标签:

滾滾車輪

汽车

分类: 车风魅影

中高级车市运动风的起与兴

文/滾滾車輪

 

根据长安福特的官方消息,新改款的蒙迪欧致胜将于3月17日正式在国内上市,相对于老款车型而言,新致胜的外观设计更具存在感,下进气口扩大延续了福特的X设计理念,新的LED日间行车灯也与欧洲同步装备,同时改进了静音与座椅舒适性,而更重要的是,其搭载了福特最新的2.0L EcoBoost GTDi发动机与PowerShift双离合变速器,最大功率176.5kw(240马力),最大扭矩340Nm,百公里油耗仅7.9L。

 

从新蒙迪欧致胜的改款中我们不难发现,福特对新车型的重点提升在于外观和动力,2.0L发动机的升功率达到了120马力,升扭矩也达到了170Nm,无异于登峰造极,这对致胜的运动性提升有着极强的效果,这是继迈腾2.0TSI+DSG、马自达6睿翼轿跑、新君威2.0T与新锐志运动版之后又一款极具运动风格的车型上市,福特这个品牌也逐渐向运动风格的市场转型和进军。至此,国内中高级车市的运动风潮,完全兴盛。

 

也许在五六年前,我们不曾想到如今的中高级轿车风潮会如此地愈演愈烈,曾经国内的中高级轿车主要用途依旧是商务出行而附带家庭使用,我们能看到的主流是帕萨特、雅阁、凯美瑞之流,对动力的操控要求并没有像现今一样疯狂和强势。而转眼看看如今的局势,迈腾2.0TSI的200马力与DSG双离合变速器、马自达睿翼轿跑车168马力、新君威2.0T运动版的220马力,锐志2.5S的193马力与新致胜的240马力,各大厂商都开始对旗下的B级轿车增配强力发动机,追求功率与操控,这就显著说明了国内B级车市场的转变:消费者更年轻,私人用途更主流,竞争更激烈。

 

其中,汽车消费者的年轻化是推动中高级轿车走向运动风潮的主要因素,正因为有了更年轻的消费者,才使得此类车型有了脱离主要商务用途的可能,而逐渐转向私人使用,那么对于车型动力与操控的追求便应运而生,这个市场也开始变得繁荣起来。回顾历史,大众汽车一直是这个市场的引领者之一,迈腾的上市,从最初的1.8T发动机演变到后来的2.0TSI+DSG,一度被认为是世界上最优越的动力匹配组合,平顺的驾驶感受,强势的动力输出,极佳的燃油经济性,更低的尾气排放,加上PQ46的平台操控性,屡获国际大奖,因此迈腾也被称为是运动风格的开创与代表,中高级运动风潮的兴起,与迈腾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因为到现在,我们依然无法轻视TSI和DSG对于运动和操控的巨大贡献。

 

对于后起之秀以及这个运动化市场的逐渐风靡,我们发现在动力和操控不断提升的前提下,环保和经济性也越来越受到重视。更低的油耗,更少的排放,以及更便捷的养护都是各大厂商同时追求的,这是个好的趋势也是一个好的时代,好的是我们在追求动力与操控的同时,并没有放弃对于环保的诉求,我们不希望如同过去一般,增强动力的同时是以牺牲环保为代价的,我们期望,这股健康的运动风潮,能够一直兴盛下去。

 

“滾滾車輪”原创,版权所有,转载及引用时必请注明,未经允许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笔者联系方式  QQ:629236625  MSN:kimiloveaudi@sina.com  E-mail:kimiloveaudi@foxmail.com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