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滾滾車輪
滾滾車輪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778,464
  • 关注人气:2,9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欲求二奶,先抚原配:短评PSA寻求新长安为第二合作方

(2009-12-08 18:04:45)
标签:

滾滾車輪

汽车

欲求二奶,先抚原配

——短评PSA寻求新长安为第二合作方

文/滾滾車輪

 

【事件回放】

今年11月10日上午,正式谈判一年之久的长安汽车重组案终于画上句号。长安和新中航重组后,今年1-10月总销量为152.76万辆,超越东风集团后市场占有率达到14.02%,新长安汽车集团在全国将拥有重庆、黑龙江、江西、江苏、河北、安徽、山西、广东和山东9大整车生产基地,21个整车工厂和27家直属企业,整车及发动机年产能力220万辆,并在马来西亚、越南、伊朗、乌克兰等国家建有海外基地,成为生产基地最多的汽车集团。合并重组后,新长安实现年产销200万辆的梦想已经近在咫尺。

 

而正是这一重大的利好因素,让PSA(标致雪铁龙集团)对新长安集团抛出了橄榄枝:在当天的重组签字仪式上,PSA高层也来到了现场,徐留平与其相谈甚欢。徐留平表示,中航工业前期已经与PSA谈得很透彻,新长安与PSA的合作要延续和加强。“我们已经有了多位合作伙伴,再多一个不是问题,主要得看合作的价值有多大,只要与PSA谈得好,新长安没有道理不接受。”

 

【 短  评 】

新长安的重组使得该汽车集团实力陡增,遂而超越东风集团成为全国第三,PSA(标致雪铁龙集团)在此时继续加强与前者的合作乃所谓最佳选择。当然,与东风的合作还将继续,而问题在于,一向对中国市场并不重视的PSA该如何平衡与东风和新长安之间的关系显得尤为重要。与东风神龙的合作已久,但前期产品的滞后阻碍了PSA在国内的发展,致使PSA一直未把“硬产品”疏导至国内汽车市场,品牌形象受损。但这反而造就了神龙杰出的研发能力,1000余人的研发团队不间断地打造出一款款本土化PSA车型,世嘉的推出让PSA有了新的转机,C5在武汉第二神龙工厂的投产更是如虎添翼,这必然会让新长安眼热不已。

 

当然,与新长安融合自然会牵扯到产品问题,在神龙引入PSA的三号高端造车平台后,产品的归属权与两者的协调分配和差异布局将是最主要的问题。但当前PSA甚至还未完善解决与神龙的发展问题,产品导入不及时,更新频率缓慢,都是市场营销的硬伤。欲求二奶,先抚原配,如何首先将神龙的发展健全起来,以其带动PSA与新长安的合作才是上策。而这是否会转变PSA对于中国市场的发展战略,从而引入更多“硬产品”来提升中国市场销量在PSA集团中的份额?我们期待着肯定的答案。

 

“滾滾車輪”原创,新浪汽车版权所有,转载及引用时必请注明,未经允许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笔者联系方式  QQ:629236625  MSN:kimiloveaudi@sina.com  E-mail:kimiloveaudi@foxmail.com 

 

欲求二奶,先抚原配:短评PSA寻求新长安为第二合作方 阅读推荐:

10月百款车型销量汇评:10万以下轿车

10月百款车型销量汇评:10-15万轿车

10月百款车型销量汇评:20万以上轿车

10月百款车型销量汇评:SUV、MPV、微面

叫好难叫座?思铂睿四大瓶颈三大机遇

北京现代名驭能否捍卫名誉?

请多看看,杭州依旧是美丽的人间天堂!

价格与价值:汽车产业结构的优化方向

国产奥迪Q5更值得期待

进享自由 海阔天空 — 试驾奥迪Q5

自主品牌十月一哥对话一汽丰田

大众尚酷杯,醉翁之意真在酒?

谁将扛起一汽海马转型大旗?

预计年销量超过50万台乘用车企盘点

广州车展吸引力究竟有多大?

SUV市场的发展离不开自主品牌

彪悍的代表:全新宝马5系

谁在刺痛大众中高级车的敏感神经?

短评中美汽车贸易之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