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滾滾車輪
滾滾車輪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778,464
  • 关注人气:2,9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预测  从道奇锋哲看道奇的中国前景

(2008-04-20 21:35:40)
标签:

锋哲

道奇

北京车展

中高级车

滚滚车轮

汽车

从道奇锋哲看道奇的中国前景

 

文/滾滾車輪

 

道奇,是克莱斯勒旗下的美国汽车品牌,对于国人来说还十分陌生,毕竟道奇拿到中国的车型少之甚少,在笔者的印象中似乎只有一款大型的MPV商务车和一些俗称的“保姆车”。而近来,道奇将旗下的主力轿车以进口形式投放到了中国市场,取名锋哲,欲借此打开道奇品牌的中国“处女”市场。

 预测 <wbr> <wbr>从道奇锋哲看道奇的中国前景

 

锋哲的进口是对市场的试水

 

 

很显然,锋哲27.8—30.8万元的价格在进口车型中并不算高,反而显得比较务实,在北美版的基础上增加了许多豪华性配置,加之进口车46.25%的平均综合税率,可以说这个价格处在了一个非常合理的区间。关于这个定价策略,很大程度上是因为道奇的初来乍到,为了加强品牌的声望而做出对消费者的让步。从定价上来说,锋哲可以直接参与到国产高端B级车的竞争中,同时也能在进口B级车中分的一杯羹。

 

 

而锋哲的进口,是作为对市场的试水,销量的高低与市场反响程度将直接决定后续战略的演变,包括后续车型的引入、产品的本土化改造、品牌的公关宣传等。对于一个刚进入中国的美国品牌,形象尤为重要,如何提升形象是道奇最迫切的问题,无论是已经进口的锋哲还是即将引入的小车酷博,给国人留下的第一印象都直接关系到试水的结果,也关系到最终的品牌战略。

 预测 <wbr> <wbr>从道奇锋哲看道奇的中国前景

 

道奇中国市场预测

 

 

道奇要想迅速打开中国市场,除了必要的公关宣传,提升车型性价比才是最重要的一步,按照目前的形式并不能将道奇的枝蔓渗入整个中国市场,而27.8—30.8万元的价格虽说在进口车中极具优势,即使在竞争激烈国产车市中依然存一定价格优势,要想在竞争激烈的国内市场中占得一席之地,增加产品性价比来吸引消费才是关键,道奇锋哲这定价这方面做得非常到位,另外对于中国消费者很公平的是,中国版锋哲竟然会在北美版的基础上增加了些许豪华配置。

 预测 <wbr> <wbr>从道奇锋哲看道奇的中国前景预测 <wbr> <wbr>从道奇锋哲看道奇的中国前景

 

笔者预计,锋哲的销售态势必然比大部分同级进口车来得出色,毕竟价格优势比较明显,但品牌认知度不高是其最大的硬伤,而道奇旗下车型酷博在不久之后的引入将会在很大程度上解决品牌认知度问题,从而对锋哲的销售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而锋哲的肌肉式车身能充分吸引成功男士的眼光,而冷酷的内饰加上抛光的金属面板既充满了时尚气息,又具有浓厚的商务性质,整车的设计给人以一种坚忍不拔、铿锵有力的感觉,并且中国版锋哲相较北美版更豪华,所以锋哲在市场的认知度上应该会随着时间的推进而逐渐加强。

 

 

而在今天的北京车展上,有幸进入展馆,道奇除了展出锋哲以外,还展出了另两款车型,包括ZEO概念车和Jeonery 车型(JCUV)。ZEO是一款充满进攻性的纯电动肌肉跑车,最大功率268马力,百公里加速仅需6秒,宣扬了道奇的绿色+运动概念;而Jeonery是一款CUV车型,最多可乘坐7人,并有巧妙灵活的座椅和装载组合,并且配置齐全,体现的是道奇休闲+实用的生活概念,并且此款车型将延续道奇品牌在中国的扩张。由此不难看出,北京车展透露的是道奇今后的市场发展方向,包括特色车型CUV的引入和绿色动力的研发,这对提高市场份额与品牌声望均大有裨益。

预测 <wbr> <wbr>从道奇锋哲看道奇的中国前景

传说中的ZEO

预测 <wbr> <wbr>从道奇锋哲看道奇的中国前景

JCUV

 

滚滚车轮”原创,版权所有,转载及引用时必请注明出处!

 

笔者联系方式:

QQ:629236625 

邮箱:

kimiloveaudi@sina.com

 

欢迎点击加入新浪车之道博客圈!

 

 搜狐开博欢迎光临

http://kimiggcl.blog.sohu.com

 

 

其他文章欣赏:

连导弹也被吸引:道奇锋哲精彩视频

今年车市降价放缓消费者别对降价期待太多

日系新车疯狂侵占曝光国产车市残酷格局

中高级车市的降价潮何时来到

高尔夫五代还会到来吗

新凯越与新伊兰特优劣分析

本年度中高级车市格局分析

一月车价走高不会影响全年降价趋势

08年狂降及换代车型全面导购

标致307两厢带来的利与弊

买汽油还是柴油车?不!新能源车!

论速腾的升级与迈腾的降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