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滾滾車輪
滾滾車輪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778,464
  • 关注人气:2,9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八代雅阁的杀气与柔情

(2008-04-08 21:20:12)
标签:

滚滚车轮

雅阁

汽车

 

笔者曾经在八代雅阁全球发布之时撰写过一篇《新雅阁上市后会激起多大的波澜》,文中列举了八代雅阁的种种优势,并且分析了未来B级车市所可能受八代雅阁的一些影响。现今,八代雅阁的三种排量车型已经全线在中国上市,优势与影响力将更为直观明了。

 

 

雅阁在中国B级车的地位早在第六代就已确立,而七代雅阁的业绩已经算是登峰造极,而这些是在竞争对手数量不多时取得的,而如今的中国B级车市,竞争车型不下十余款,来势汹汹的八代雅阁能否延续七代雅阁的辉煌,这是个值得思量的问题,但可以肯定的是,八代雅阁底气十足,既充满了对市场的杀气,又兼具了对消费者的柔情。

 

 

 

八代雅阁的杀气

 

 

八代雅阁是笔者见过最具杀气的一款车型,从最初的造势到广告宣传,只有一个词可以形容:“震撼”,浩大的声势以及巨幅的广告,无不在向全中国宣告全新雅阁的正式“入侵”,而七代雅阁的全面升级,是让八代雅阁充满杀气的重要原因。

 

 

从八代雅阁本身的角度看,树立的“B++”概念是建立在巨大增幅的车身尺寸上,无论是车身还是内饰设计以及配置水平,都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同时采取以服务为主的“蓝海战略”让八代雅阁在同级别车型中也挺直了腰杆。;另外,从厂商方面看,新建设的工厂将与目前的工厂同时生产,并实行双班制生产,以解决产能不足的问题。有趣的是,目前的老工厂正是当初被广州标致废弃的工厂,反观现今日系与法系车的销售对比,还真有“异曲同工”之妙。而3月雅阁登上冠军宝座的事实,更是呈现了其凶悍的杀气。

 

 

 

八代雅阁的柔情

 

 

八代雅阁的柔情体现在对七代雅阁的全面提升之上,特别是安全性配置的加强,包括48%的车身结构用了高强度的钢材,车辆的整体扭转刚度提高了20%,侧面帘式安全气囊、双室前侧安全气囊、双级双限值前安全气囊及助手席侧OPDS(乘员坐姿探测系统)均有装备,而ACE车身结构,预紧式安全带,刹车辅助BA,车身稳定辅助系统VSA都将列入装备表。

 

 

而从网友反馈的信息来看,对八代雅阁的好感主要集中在行驶平顺性,动力优越性以及空间宽大和舒适性上,这都是体现八代雅阁的柔情之处;另外,在价格方面,18.18万的起步价已然惊艳车市,向上延伸至33万价格的范围也意味着八代雅阁将柔情的枝蔓渗透入了比七代雅阁更广泛的市场区间。

 

 

 

杀气与柔情带来的利好

 

 

八代雅阁的车身尺寸已经跃级,加上配置及操控,相比七代雅阁有了明显的提高,外观方面亦更为大气,使得受众群体更广。而之前网民所担心的安全性问题已经在八代雅阁身上有了较为明显的改观,主、被动安全性有了质的提高。不过由于车重的增加,在车型的油耗方面依然值得思量。但不得不承认,对于这款无限趋近于欧版的八代雅阁来说,杀气与柔情为国内B级车市注入了一股新的力量,其综合实力已经处于中国B级车型的最高层次,所以广本领导层对于此车型的销售充满了信心是不无道理的。

 

 

新雅阁的到来将对中国B级车市场造成较大的冲击,其扮演的是老大哥的地位,引起的波澜将不仅仅存在于销量的比拼与降价上,行业的竞争性将由此更为强烈,车型更新的周期性递进将更为短暂。因为新雅阁带来的不仅仅是单方面优势,而是全方位的改变,同时也将加快车市的更新循环,并且将带动整个B级车市提升到新的领域。所以,无论是八代雅阁的杀气还是柔情,对于车市来说,都是利好因素

 

滚滚车轮”原创,版权所有,转载及引用时必请注明出处!

 

笔者联系方式:

QQ:629236625 

邮箱:

kimiloveaudi@sina.com

 

欢迎点击加入新浪车之道博客圈!

 
其他文章欣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