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但斌
但斌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0,545,293
  • 关注人气:300,59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来深圳闯天下都是这么一路走过来的……

(2021-04-12 09:46:14)
标签:

时评

文化

健康

教育

分类: 但斌作品
@但斌:登顶梅沙尖,山上还有人搭帐篷露营。第一次爬梅沙尖的时候,好像是调研东部华侨城,当时刚开始建设,这么多年过去了,东部华侨城也成了深圳的一景。今天山上雾有点大,也有点冷,登顶后和几位同学先下山。下山的路上,聊天,有同学说深圳的房价太高了,大学生毕业后压力大会影响他们来进而抑制深圳的活力。我说全世界的核心大城市房价没有低的,扎克伯格都是在地下室创业。另一个同学补充说深圳的农民房起了类似作用,他们公司是科技行业,在北京确实刚毕业的大学生生活压力很大,但在深圳因为有农民房,大大减轻了房租与生活负担,他刚来深圳时也是住在白石洲的农民房里。我刚来深圳时也住过金塘街、冬瓜岭,来深圳闯天下都是这么一路走过来的……
来深圳闯天下都是这么一路走过来的……
来深圳闯天下都是这么一路走过来的……来深圳闯天下都是这么一路走过来的……来深圳闯天下都是这么一路走过来的……来深圳闯天下都是这么一路走过来的……来深圳闯天下都是这么一路走过来的……来深圳闯天下都是这么一路走过来的……来深圳闯天下都是这么一路走过来的……来深圳闯天下都是这么一路走过来的……


//@roseborbor:你那个时代哪有现在这么大的住房压力?//@但斌:1992年刚来深圳每月400元工资,看着当时的房价也是天价!那时候也有压力啊!//@高登视觉:“高房价”是深圳物有所值的象征,是一张过滤网,是深圳的“护城河”,锐意进取的强者才能生存。说“高房价伤害深圳”的人,逻辑搞反了。[阴险]//@明七笑:年轻时找个地儿先播种,有苗不愁长,北京城中村也能将就。多年前我也住过城中村,唐家岭。那时候北大的莘莘学子还找我们调研,想看看蜗居唐家岭的都多么苦逼……//@南山下的小黑:每代有每代人的焦虑跟压力,但有两点不同,第一当时社会是膨胀发展,机会多,而现在同样的刚出社会的年龄,社会是内卷的,工作的烦躁及磨人程度不是一个级别的。第二,当年父辈的差距基本都是农民,代差不大,而现在的出社会小年轻,如果上辈差距拉开了,后面就需要付出多n倍的努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