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但斌
但斌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0,481,400
  • 关注人气:300,59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转载:2017年私募基金年度业绩排行

(2018-01-18 00:23:26)
标签:

财经

分类: 财经
2017年私募基金年度业绩排行
2018-01-13 07:27来源:Wind

 

Wind统计显示,截至2018年1月10日,共8794只私募基金披露了2017年底的基金净值数据,故万得对已披露净值的私募产品进行收益排名统计。

从各类策略私募基金2017年全年业绩表现看,股票多头策略基金平均收益率最高达11.04%,其次是组合策略基金9.61%及股票多空基金7.16%。

私募基金顶尖产品收益情况则较公募更佳,上海希瓦资产作为一家在管资产20-50亿的私募公司,业绩领跑万家私募基金公司,旗下希瓦小牛1号、3号、5号产品收益率均超130%,平均收益率位列全市场第一位。

 

根据基金业协会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分类数据,在管资产50亿元以上的私募公司中,景林资产、少薮派投资、高毅资产位列前三。在管资产20-50亿元以上的私募公司中,希瓦资产、东方港湾、滚雪球投资排名前三。在管资产10-20亿元以上的私募公司中,涌津投资位居第一,老牌价值投资机构林园投资、同犇投资居二、 三。

以东方港湾、景林资产为代表的一批“老牌”私募基金,在2017年中取得了卓越的成绩,但斌推崇的投资理念:“选择伟大的企业,在合适的价格投资,并伴随企业长期成长”确实为投资者们带来了切实的收益。

 

01私募基金公司业绩榜

 

截至2017年末,希瓦资产私募基金业绩喜人、位居第一,其次是涌津投资和优波投资,各家收益排名前3只的产品平均回报均超过100%。从前二十名私募公司所在地区来看,集中在上广深、浙江,其中上海和深圳地区各占据7席。

转载:2017年私募基金年度业绩排行

根据在中基协中备案的私募管理规模数据统计,管理规模50亿以上的私募中,景林资产以约1.5%的小幅优势领先第二名少薮派投资,位居第一,高毅资产位居第三,三家平均回报达73.39%。从地区分布来看,榜中8家来自上海,2家来自北京。

转载:2017年私募基金年度业绩排行

管理规模20-50亿的私募中,希瓦资产以40%以上的优势远超第二名东方港湾,滚雪球投资位居第三,三家平均回报达105%。从地区分布来看,主要还是集中在北上深。

转载:2017年私募基金年度业绩排行

管理规模10-20亿 的私募中,涌津投资位居第一,林园投资、同犇投资分列第二、第三位,三家平均回报达95%。从地区分布来看,主要集中在北上深。 

转载:2017年私募基金年度业绩排行

 

管理规模1-10亿的私募中,优波投资位居第一,鸿凯投资、卓凯投资分列第二、第三位,三家平均回报达94%。从地区分布来看,主要集中在上海、深圳。

转载:2017年私募基金年度业绩排行

 

 

02各类策略私募基金平均收益率

 

2017年,各类策略私募基金平均收益率均为正数。国内蓝筹股走势较好(沪深300全年涨幅21.76%),股票多头策略基金也获得了平均11.04%的收益率,高于其他策略类基金。

转载:2017年私募基金年度业绩排行

 

03私募基金业绩榜TOP20

 

在Wind数据覆盖的全部披露净值的24868只私募基金中,天成1号(方圆)业绩获得2017年度冠军,以约8%的优势领先第二名常然鸿凯1号,弘茗套利稳健管理型6号、雨山寻牛1号分别位居第三、第四,前四名均给投资者带来了超两倍的惊人收益。另外希瓦资产延续了之前强势的投资风格,旗下小牛1号,小牛3号和小牛5号,均进入了前二十。

转载:2017年私募基金年度业绩排行

 

04私募多策略基金业绩榜TOP20

 

多策略是指采用多种互补的策略,以此来对冲策略失效的风险。排名第一的为浙江白鹭囊萤,而上半年收益第一的希瓦小牛3号收益位列多策略第二名,另外长牛分析1号也表现突出。

转载:2017年私募基金年度业绩排行

注:同一私募产品有多期子产品,默认只取一期计入排名,下同。

 

05私募宏观策略基金业绩榜TOP20

 

宏观策略中,十数年坚持价值投资贵州茅台的但斌管理的东方港湾马拉松位居第一,景林全球和源乐晟全球精选分列第二位和第三位。

转载:2017年私募基金年度业绩排行

 

06私募组合策略基金业绩榜TOP20

 

私募FOF中,希瓦资产的希瓦小牛FOF收益率居首,主要是由于希瓦旗下多只产品收益率都较为高,而私募FOF大部分都是投资内部的基金。

转载:2017年私募基金年度业绩排行

 

07私募管理期货策略基金业绩榜TOP20

 

期货量化策略多种多样,以CTA(趋势跟随)策略为主,兼有套利,对冲等策略,2017年常然鸿凯1号收益率占据分类榜单第一,大幅领先同类策略基金。融汇东方专户2号、寻乾CTA1号分别位列第二和第三名。值得注意的是,管理期货策略业绩波动比较大,因为上半年上榜的前20名产品多数没有出现在年度榜单中。

转载:2017年私募基金年度业绩排行

 

08私募股票多头策略基金业绩榜TOP20

 

2017年,股票多头的策略表现极其亮眼,前20名的产品平均收益率超过了100%,雨山寻牛1号位列第一,美港喜马拉雅、涌津涌鑫6号分别位列第二和第三。然而,股票多头策略能取得这么好的业绩主要原因是它们投资的市场集中在美股和港股,所以借助港美股牛市,很多基金能获得高额回报。

转载:2017年私募基金年度业绩排行

 

09私募股票多空策略基金业绩榜TOP20

 

股票多空策略中,投资精英之景林(A类)收益率排名第一,而榕树文明复兴3期和榕树文明复兴2期排名分列第二和第三。

转载:2017年私募基金年度业绩排行

 

10私募债券策略基金业绩榜TOP20

 

债券策略中,领新固收3号收益排名第一,景曦3期增强指数和宽奇平衡稳健1号排名分列第二位和第三位。

转载:2017年私募基金年度业绩排行

*以上数据不作为投资参考,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