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但斌
但斌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0,481,400
  • 关注人气:300,59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转:黄生:万科之争胜负已定,围剿屠杀伦敦鲸,惨烈悲剧将上演!

(2016-07-08 17:54:18)
标签:

杂谈

财经

分类: 公司、行业研究

🔥 万科之争胜负已定,围剿屠杀伦敦鲸,惨烈悲剧将上演!

2016-07-08 黄生 上海交大校友资本圈

 

曾经有一个非常著名的惨剧,那就是伦敦鲸被围剿屠杀,当在金融市场你的仓位被完全曝光,而别人全都在暗处,尤其是你重仓以整个市场为敌,同时还行动不便,那么凶狠的鳄鱼和鲨鱼就会从四面八方游过来围剿屠杀你。伦敦鲸就是典型案例,当你的仓位大到以全市场为敌,那么悲惨的结局就一定会上演。

现在万科股票中,并购方的仓位完全曝光在市场下,而且仓位非常重,关键因为刚刚进行的增持,导致半年不能卖出,这是非常致命的。

同时这些仓位是有杠杆的,而且是高杠杆,这是非常错误而且是可怕的,因为这些庞大的仓位是建立在杠杆的基础上的,而杠杆是有成本,尤其是有期限的,那么这些仓位就如建立在沙滩上的堡垒,很容易坍塌。

完全暴露的高仓位,非常高的杠杆,不能卖出的限制,这已经成为了伦敦鲸惨剧的雏形了,接下来嗜血的空头就要过来围剿屠杀了。

1、首选要明白股市投机是负和效应的游戏,有人赚钱,就必须有人大赔,分红抵不过佣金和印花税。所以,在万科中的投机者或者投资者,最终一定要为这次争斗在股价上买单,也就是万科股价将大跌。

2、伦敦鲸被屠杀的惨剧就在于庞大的伦敦鲸为投机游戏最终买单了,其它的凶狠的鲨鱼都获利而去,只有伦敦鲸被屠杀。

3、那我们来分析下,谁会成为万科这次股价投机游戏中的伦敦鲸呢?仓位大,杠杆高,出走不方便的自然就是被屠杀的对象。

4、中小投机者、券商资金、基金都容易出逃,而且没有什么杠杆,也没有锁定期限,现在万科股价在上,肯定跑。

5、如果万科股票能融券,那么空头一定会肆虐,将所有的股票卖空。

并购方由于杠杆增持,不能卖出,当里面已经获利的多头,或者融券的空头,卖出股票后,将会被迫一直接盘,直至接近百分之三十的要约收购比例,到这之后,已经出不起发起要约收购的资金了,那么接下来只有被当做伦敦鲸被屠杀的命运了。

到目前看来,悲剧已经开始发生了,并购方最聪明的做法,应当是在复牌之后迅速想办法出逃,也就是卖出,而不是增持,悲剧在那一刻就已经注定。

做金融,永远要保持敬畏的心态,玩金融玩得如此高杠杆,如此惊心动魄,这是多么无知者无畏啊。唯一能拯救并购方的是深圳地铁、华润高价接盘并购人手中持有的股票,但这涉嫌利用国家资金为民企接盘,有国有资产流失的嫌疑,恐怕未来会存在很大问题。

今天万科的下跌,已经让我开始闻到了伦敦鲸被屠杀的血腥味道,以后多头将会迅速变成空头,而融券的空头也将集结,一大群鲨鱼撕咬一头毫无反抗力的鲸鱼,这不是败于王石,不是败于万科管理层,而是败于不敬畏金融,这就是残酷的资本游戏,这就是投机的结局,这就是贪婪的后果!

来源:黄生看金融

【免责声明】

本平台转载内容,仅作分享之用,对文中观点保持中立;文章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有侵权或非授权发布之嫌,请联系我们,我们会及时处理。

阅读原文阅读 223911 投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